苏炳添超风速跑出9秒90 尤金站男子百米获第四

2018-05-27 18: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超风速跑出9秒90 尤金站男子百米获第四

5月27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男子100米,中国飞人苏炳添跑出9秒90的成绩获得第四,不过现场2.4米/秒超风速。卫冕冠军罗尼-贝克以9秒78夺冠,室内世锦赛冠军科尔曼以9秒84获得亚军,上海站钻石联赛冠军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季军。

尤金站对苏炳添而言是一个福地,2015赛季他在尤金站跑出9秒99,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去年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但因为超风速的缘故,这个成绩未能被官方认可。

本赛季,苏炳添在室内比赛中三破亚洲纪录,并拿到室内世锦赛60米亚军。上海站钻石联赛,苏炳添10秒05获得亚军。尤金站,苏炳添与科尔曼、罗尼-贝克等名将同场竞技。尤金站是科尔曼今年的个人百米首秀,他原本计划参加上海站的争夺,但因为伤病临时退赛。今年年初,科尔曼以6秒34打破男子室内世界纪录,室内世锦以6秒37夺冠。去年尤金站冠军罗尼-贝克以及上海钻石联赛跑出10秒04夺冠的普雷斯科德都参加了本站比赛。

比赛中苏炳添在第三道,科尔曼第四道,普雷斯科德与布莱克分别在第二道和第五道。发令枪响后,苏炳添的出发很顺利,反应时间0.186秒,前半程跑的节奏很好,速度保持的不错,紧跟住旁道的科尔曼。30米过后,布莱克开始加速超过苏炳添,进入后半程时苏炳添未能保持住身位,又被第二道的普雷斯科德反超,而布莱克则在冲刺前反超科尔曼,率先冲过终点。

尽管只是第四个冲过终点,苏炳添还是在超风速2.4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0的成绩,不过由于超过合规风速顺风每秒2米/秒的最大极限,因此成绩并不会被官方计入。罗尼-贝克以9秒78的成绩夺冠,科尔曼9秒84获得亚军,普雷斯科德9秒88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