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拉松的小伙太厉害 被北大和清华同时相中

2018-05-28 09:43 齐鲁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跑马拉松的小伙太厉害 被北大和清华同时相中

这次雪野湖马拉松赛中,一名又高又瘦的小伙子引起大家的关注,他就是第三名获得者赵伟龙,他和第二名几乎是一路一同跑下来的,到达终点的时间不过差了几十秒钟。“他特别厉害。”第二名纪奕鑫这样评价身旁的赵伟龙。

赵伟龙是个又高又瘦的大男孩,个头有一米八,身材是典型的马拉松选手身材,精瘦。他看上去年龄要更小。记者询问后才知道他只有18岁,是章丘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

赵伟龙是专业的体育生,比赛当天,他的教练李明也来到了现场。赵伟龙从高一一入学就开始跟着李明教练,三年下来,李明不光见证了赵伟龙的个头从160厘米长到180厘米,更是见证了他成绩的巨大突破。“三年半的时间,他就成了五千米的一级运动员,这简直是不可思议,他一千五百米也是一级运动员。”

李明干了24年的教练,而赵伟龙则是他最得意的门生之一了。“他很喜欢跑步,并且特别执着。他的身体条件很好,在跑步上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也是和其他人一样,要通过科学的努力的训练才能提高成绩。”

对于当天的成绩,一小时十四分固然不是赵伟龙最好的成绩。“他三个月没有训练了,前段时间考大学,要学习文化课。今天的跑道如果是平的,影响不大,但是是有坡度的,影响就很大了。”李明教练称,当天的比赛全当是一个训练了。

据了解,赵伟龙在全国的不少中长跑大赛中都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今年4月份,他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因为在考试中成绩非常好,国内两所顶尖高校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向赵伟龙抛出了橄榄枝,都有意向要录取他。“现在就等着录取通知书了。”赵伟龙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家人和教练的支持,以后他将更加努力练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时培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