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谈复出之旅:伤停三个月 首秀前食物中毒

2018-05-28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赛赛谈复出之旅:伤停三个月 首秀前食物中毒

当地时间5月27日,2018法网正赛首轮比赛开打,伤愈复出的郑赛赛以4-6/1-6不敌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无缘第二轮。本次比赛也是郑赛赛接受膝盖手术后首次回到大满贯赛场。

“健健康康的就挺好。”结束本次法网之旅,虽有遗憾,但现身赛后发布会的郑赛赛却这样说。去年此时,结束法网征程的郑赛赛就坦言膝盖伤势严重,在完成全运会任务后,郑赛赛接受了膝盖手术,曾远离赛场长达3个月的时间。

其实去年法网前,郑赛赛就曾看遍名医,所有专业人士的意见都是“请你第二天就立刻手术。”然而处于上升期的郑赛赛却犹豫了,手术意味着漫长的恢复期,也可能错过提升排名的最佳机会。如今回头看来,赛赛坦言,决定手术的过程更加艰难。

去年结束美网第二天,郑赛赛下定决心去做手术了,并在美国度过慢长的3个月恢复期。复出后,她的膝盖周围的肌肉都消失了,一切都感觉像重新开始。复出之路同样异常艰难,3个月后重返赛场,在珠海的比赛,她在比赛前一天食物中毒,起了寻麻疹,一周的时间只能躺着、喝白粥,珠海高温她却只能用冷水洗澡;随后的深圳赛,终于迎来复出首战的她坦言,赛后,她竟然恢复了4、5个小时。

“没觉得难,做手术是正确的决定。”尽管复出经历异常曲折,但乐观的她却笑着说。 “现在身体上恢复的差不多,但回到大满贯赛场,心态上还是比较紧张,没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希望回越来越好。”郑赛赛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