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约胜资格赛选手迎开门红 瓦林卡五盘落败

2018-05-29 11: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继续首轮角逐。2016年冠军德约科维奇首战直落三盘力压巴西资格赛选手杜德拉-席尔瓦,顺利晋级,有望在次轮对阵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另外一位前赛会冠军、去年赛会亚军瓦林卡五盘大战不敌西班牙的加-洛佩兹,首轮即遭淘汰。

2018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继续首轮角逐。2016年冠军德约科维奇首战直落三盘力压巴西资格赛选手杜德拉-席尔瓦,顺利晋级。

20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6-3,6-4,6-4的比分机会巴西资格赛选手杜德拉-席尔瓦,顺利闯过法网首轮。杜德拉-席尔瓦虽然通过资格赛的洗礼才得到和德约交手的机会,但这位巴西老将生涯里近75%的巡回赛胜利都是来自红土。

比赛伊始德约没能完全集中注意力,上来就被杜德拉-席尔瓦破发,不过20号种子很快调整状态,紧接着回破后将比分追成2-2。杜德拉-席尔瓦首盘后程主动失误增多,德约在第8局再度打破僵局,塞尔维亚天王也借此后来居上赢得首盘。

次盘双方都增加了底线相持球的稳定性。德约早早打破僵局,但杜德拉-席尔瓦在对手发球仅丢8分的情况下仍兑现一次破发。两人互破后德约仍握有领先优势,第10局20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里扼杀杜德拉-席尔瓦的反扑,他挽救破发点守住优势。

第三盘德约和杜德拉-席尔瓦相继保发战至2-2。第5局德约攻破对手防线,接下来的发球局他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将比分拉开至4-2上。杜德拉-席尔瓦拒绝放弃,第8局德约发球威慑力不足,被对手回破。塞尔维亚天王马上展开反击,并在第9局夺回优势。第10局德约发球胜赛局里表现稳定,他顺利拿下手中第2个赛点。

过去两年都打进决赛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伤愈后状态恢复缓慢,被西班牙人加-洛佩兹用6-2,3-6,4-6,7-6(5),6-3的比分淘汰出局。瓦林卡去年8月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这仅是他今年参加的第3场红土比赛。上周瓦林卡出战家乡日内瓦赛也早早止步八强,过去三年他在红土大满贯法网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8胜2负,但仍在伤病恢复期的他本届法网显然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