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0+6+6迷失2节太致命 错失东西詹巅峰对决良机

2018-05-29 14: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30+6+6迷失2节太致命 错失东西詹巅峰对决良机

北京时间5月29日,火箭在主场92-101输给勇士,大比分3-4被淘汰出局。詹姆斯-哈登29投12中,三分13投2中,得到32分6篮板6助攻,还出现5次失误。

保罗继续休战,哈登将继续承担驱动全队的责任。开局节奏对火箭有利,哈登和戈登都持球造了犯规,获得罚球机会。10分48秒哈登又截获了格林的传球,再次造到犯规。而在9分24秒的二次进攻中,他接球就在弧顶命中三分,点燃球迷的热情。

8分21秒,哈登更是在外线骗起了汤普森,不但打进,还造成对方3犯,被迫下场。他找回了三分手感,对火箭来说是利好消息,7分33秒,他突破吸引包夹后给戈登创造出手空间,又助其投进三分。火箭顺风顺水,芥末哈登还连续单打突破得分,不要太轻松。他首节6投4中得到14分,获得了5次罚球机会。

第二节火箭也延续了节奏,趁勇士在外线狂打铁,火箭不断转换进攻,一举把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他们当然没有因此松懈,哈登个人是遭遇严防死守,但他也因此能为队友创造机会,连续跟卡佩拉完成空接,4分58秒抢断追梦后快攻扣篮。他这一节三分都没进,但送给卡佩拉3次助攻,半场火箭仍领先11分。

但勇士一向擅长在第三节狂轰,果然下半场开局火箭被打10-4。自从首节的爆发后,哈登投篮效率再次暴跌,本来他又再造汤普森打三分的机会,球已经进了,但裁判没给算,只给了普通犯规,引来了球迷的愤慨抗议,哈登自己都难以置信。TNT解说都认为,哈登这是赤裸裸被汤普森犯规了。但联盟一向警惕哈登造犯规的能力,裁判吹罚迟疑怕是也出于所谓的“哈登守则”。

勇士步步追近最终反超,火箭在这一节进攻再次混乱起来,单节输了18分之多。哈登在二三节16中3,只获得了2次罚球,效率暴跌。第四节开局哈登连续突破得分,但9分38秒他传球又被抢断打反击。火箭打了半节都没能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形势越来越紧急。

比赛最后6分钟,哈登迟迟没出手,到2分58秒才终于命中后撤步跳投,而火箭仍落后10分。所剩时间不多,哈登2分07秒又被抢断打反击,火箭是真的要凉了。最后2分钟,哈登接连突破得分,但最后41秒跟阿里扎都连续三分不进,火箭也追分无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