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七”大战再遭勇士大逆转 火箭冲天只差一桶油

2018-05-30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冲天只差一桶油

5月29日,火箭队在西部决赛的“抢七”大战中以92比101输给了勇士队。虽然休斯敦人并没有能晋级总决赛,但是他们这个赛季却并不是失败的赛季。从去年夏天开始,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就在筹划如何击败勇士队,他们在赛季开始前引入了全明星后卫保罗,这让火箭队有了“双核”。保罗的加入不仅让哈登变得更好,也为球队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他们还引入了像是塔克、巴莫特这样的角色球员,为火箭队增加了亟须的防守强度与抢篮板的能力。他们还在赛季中签到像是格林这样性价比非常高的球员。所有这些,火箭队都是为了能与勇士队一争高下,比较可惜的是他们在这个系列赛的最后两场失去了保罗。“如果保罗在,我们一定能晋级。”球员戈登昨日说。虽然火箭队距离击败勇士队只差一步,但是他们依旧保持着强大的自信与高昂的斗志。“我们很快就会回来,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自信心。”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昨日在赛后说。

要拿总冠军必须过勇士关

火箭队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被马刺队淘汰,但在这个赛季开始前筹划如何补强阵容的时候,火箭队瞄准的竞争对手却是勇士队。“在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击败勇士队。”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之前说,“也许我这么说并不太合适,但这就是事实,我们似乎对于如何击败勇士队这个话题十分沉迷。”莫雷继续说,“我们计算过,如果我们想要得到总冠军,有90%的可能性是要击败勇士队,所以我们的一切准备都是围绕着如何击败勇士队来进行。”

火箭队后来从快船队引入了全明星后卫保罗,虽然他只是处于自己合同的最后一年。按照常理,这笔引援对于火箭队而言是一次风险很大的投资,但很显然,保罗的加入让火箭队提升了一个等级。保罗分担了哈登的场上压力,正是保罗的场上作用,让火箭队在哈登状态起伏的时候也能继续前进,这就是所谓“双核”的强大力量。但比这更重要的是,保罗在逆境下的决绝之心与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这是哈登身上还有些欠缺的东西。在与勇士队的第四场与第五场比赛中,保罗将这些特质淋漓地展现出来。

火箭队还在这个赛季补强了很多角色球员,这也是他们能与勇士队一较高下的重要原因。塔克、巴莫特的加入让火箭队的防守质量与争抢篮板的能力得到提升。防守是火箭队此前最需要升级的方面,现在他们有了更多这样类型的球员在场上完成相应的工作;在赛季中火箭队还签下了格林,这令他们的阵容又增加了厚度。格林在此前无人问津,他甚至都有过退役的念头,可火箭队却令他焕发了职业生涯又一次生机。

三分失手创纪录但信心犹在

但最后,火箭队距离击败勇士队只差一步,即使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一度拥有比对手更好的晋级机会。他们曾经在这个系列赛中大比分3比2领先,在昨日“抢七”大战中前两节还掌握着较大的领先优势,但他们在这两场比赛中都经历了相似的落败过程——第三节被对手逆转。昨日火箭队曾经连续投丢了27个三分球,这创造了队史的一个尴尬纪录。“我们有很多的三分空位机会,但就是没有投中。”哈登难掩他的失望之情。他在昨日失利之后并未在场上做更多的停留,甚至没有与对手握手、拥抱致意就返回了更衣室。“我在这个时刻感到沮丧。”他说。

但火箭队并不应该失去信心。实际上他们已经很接近击败勇士队,甚至在某些比赛时段,他们令勇士队变得慌乱与失去分寸。“我只想说一句话,我们原本应该是晋级的那支球队。”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昨日赛后不甘心地说。

“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我们继续保持着信心。”主教练德安东尼说,“我们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将会继续去做这样的事情,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不会失去信心。”球员格林说,“我觉得这支球队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拿到冠军。虽然很不幸的是我们在这个赛季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但是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留住原班人马迫在眉睫

无疑,火箭队将会在下个赛季继续去追逐他们的总冠军梦想,继续去挑战勇士队的西部统治者的地位,但前提是他们必须要留住现在的原班人马,并在部分位置再次补强。今年夏天保罗、阿里扎、卡佩拉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其中,保罗期待的是一份为期五年的顶薪合同,卡佩拉在这个赛季的迅速成长必定会让他的身价增值,此外,格林、巴莫特的合同也将到期,留住这些球员是火箭队继续挑战勇士队的基础,但同时也会大幅度增加球队的薪金压力。对于休斯敦而言,好消息是火箭队的新老板费尔蒂塔是一个为了球队成绩非常舍得投入的老板,甚至交纳巨额的奢侈税他也会在所不惜。

费尔蒂塔有一次接受采访时说:“球队的专业人士告诉我,如果球队想要打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你不得不为此交纳奢侈税,我认为这是必须做的,因为你所做的这些最终都会收到回报,所以如果花钱能赢得几座总冠军,我肯定会为之掏钱,只要是对火箭队有利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做,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

这个赛季,火箭队已经看到了实现目标的希望,他们只需继续向前。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