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急需具备熟练滑雪技能医护人员

2018-05-30 08: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吴东

如果你是具备熟练滑雪技能的医护人员,那么北京2022年冬奥会需要你。在昨天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表示,目前能达到赛时要求的医护人员非常少,需花大力气挖掘、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于德斌说,高山滑雪是一项高危项目,运动员在高落差、多弯道和冰状雪面的情况下,以最高140至160公里/小时的速度滑行,很容易出现危险。一旦出现险情就要求医护人员在4分钟之内到达伤者身旁,所以要求医护人员具备熟练的滑雪技能,并负重而行。因此,国际滑雪联合会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

今年1月,北京冬奥组委对京冀地区的232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双板滑雪技能测试,结果达到比较熟练水平的有32人,达到熟练水平的有6人。也就是说,能够满足国际滑雪联合会赛时医疗救护要求的医护人员只有6人。

北京冬奥会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是多少呢?答案是延庆、张家口两个赛区共需要80人至120人。如何补上这个巨大的缺口?于德斌说,一方面,在1月的测试中,还有187名医护人员因工作脱不开身没能参加,北京冬奥组委将择机为他们进行补测。另外,有可能向东北地区扩大选拔人才范围,甚至招募国际专业救援队伍。但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只有一年多时间,所以这项工作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