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冰联盟副主席夸赞“冰丝带”—— “外形设计让人着迷”

2018-05-30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吴东

24日至27日,国际滑冰联盟副主席创·埃斯普利等国际滑联技术代表在京就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场馆规划建设和竞赛组织开展赛前考察。埃斯普利表示,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外形让人着迷,北京冬奥会时将吸引全球速滑健将前来比赛。国家速滑馆外立面由3360块超白玻璃拼接出外观自由流畅的椭圆形曲面,玻璃表面通过彩釉印刷营造出轻盈飘逸的丝带效果。

考察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及国家速滑馆业主和设计单位有关人员与国际滑联技术代表一道实地考察国家速滑馆施工现场,并研讨规划方案的完善细化工作。埃斯普利非常兴奋,他认为,与去年来京时相比,“冰丝带”建设取得了巨大进展,他很满意北京冬奥组委和业主单位工作的效率和细致程度。

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的两个新建竞赛场馆之一,“冰丝带”将与不远处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共同组成北京“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埃斯普利认为,“冰丝带”的地理位置有助于增强速度滑冰运动的“能见度”。“在奥林匹克公园宏伟的夏奥场馆附近建一座速度滑冰馆,这在世界上都是独特的,可以说是梦想成真。2022年,运动员们在这个场馆受到观众们的欢迎,一定会很高兴。”

按照规划,北京冬奥会后,国家速滑馆将成为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五位一体的多功能冰雪中心。通过对冰面的分区控制,“冰丝带”可满足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项目的比赛需求。埃斯普利对场馆的赛后利用很有信心,他相信“冰丝带”将吸引世界各地的速滑健将前来比赛,同时也对场馆冰面能够实现速度滑冰和其他冰上项目以及公众休闲功能的“共存”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