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在场上多帮助球队 郎平:打日本开始才是考验

2018-05-30 09:0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在场上多帮助球队 郎平:打日本开始才是考验

5月30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队首战3-0轻取阿根廷,上演今年国家队个人首秀的朱婷,拿到全场最多的16分,赛后朱婷表示自己在场上会提醒年轻的队友注意节奏,而郎平则认为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中国队依然给予足够的重视,开场几乎以奥运阵容首发,不过首局上来遭到对手不小的冲击,一传不稳拦网不利,甚至5-10落后。在谈到首局比赛队伍的起伏时,朱婷表示,“第一局大家还处于摸底试探的状态,第三局才进入中国队自己训练的状态,我们要向对手学习好的地方,阿根廷是支不错的队伍”。朱婷谦虚地表示

回归国家队的首秀,朱婷打满全场,她称自己的状态还处在在恢复阶段。整场比赛,朱婷在场上不时提醒队友,谈到对于自己带给球队的改变,朱婷表示,“其实不只是我,场上还有很多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她们都对场上的情况有自己的判断,我当然也会提醒大家注意场上的节奏。”

征战土耳其联赛两个赛季,朱婷的心态和技术都比2016年前要成熟许多,主教练郎平坦言朱婷的回归给大家带来很多信心,不过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毕竟现在还没有面对强队,真正的考验要从下一场开始。”

具体到与阿根廷的比赛,郎平也看到了不足之处,“我们的团队配合依然不够默契,上来对阿根廷的了解并不多,有些传球不过到位,需要调整节奏,不过队伍的反应有些慢,我们的一些球员还缺乏经验,希望团队配合在下一场能够得到改进。”

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第二场,中国队将对阵中田久美执教的日本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