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将9秒93罗马站夺冠 博尔特奥运9金梦彻底破灭

2018-06-01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以9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而随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驳回内斯塔-卡特的上诉,牙买加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被彻底剥夺,博尔特无缘收回自己的奥运金牌。

男子百米比赛,美国两位名将罗尼-贝克和科尔曼,继尤金站后再次展开对决。出发后两人几乎并驾齐驱,进入途中跑阶段,贝克再次压过科尔曼一头,到了最后的冲刺,贝克的优势看起来已经很明显。最后贝克以9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今年男子百米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个人的最好成绩。科尔曼在最后冲刺时明显降速,结果被其他选手陆续追上,最终只以10秒06的成绩排名第四。法国选手维考特以10秒02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托尔图以10秒04排名第三。

其余项目,男子方面,美国选手科尔利以44秒33获得400米冠军,卡塔尔选手桑巴以47秒48获得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金雅马尔以1分44秒65获得800米冠军。肯尼亚的切鲁约特以3分31秒22获得1500米冠军,肯尼亚的基普鲁托以8分08秒40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男子跳远,南非名将曼永加凭借第二跳的8米58成绩获得冠军,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牙买加选手达奇雷斯以68米51获得铁饼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84获得撑杆跳冠军。

女子比赛,美国选手内尔维斯以12秒76获得110米栏冠军,科特迪瓦选手塔劳以22秒49获得200米冠军,美国选手莫尔内以53秒97获得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基延以9分04秒96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特斯科内以2米02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以68米93获得女子铁饼冠军。

此外牙买加短跑名将内斯塔-卡特的2008年奥运会尿样,此前被检测出甲基己胺阳性,以主力身份获得的4*100米接力北京奥运冠军资格随即被剥夺,而包括博尔特在内的几位当时参赛选手,也都上交了金牌。尽管卡特又告到体育仲裁法庭,称当时服药时该药品并不在被禁范围之内,但仲裁法庭并没有采纳,这也就意味着牙买加10年前的接力金牌被彻底剥夺,博尔特职业生涯的奥运金牌数,也彻底定格为八枚。随着判罚结果的尘埃落定,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最终的前三名,依次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和巴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