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2日晚挑战泰国 郑智迎来百场征战

2018-06-02 09: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足今晚挑战泰国 郑智迎来百场征战

今晚(2日),中国男足将在泰国曼谷客场与泰国队进行一场重要的热身赛。而赛后在更衣室里,38岁的郑智将披上一件印有号码“100”的国足战衣,以纪念他为国征战百场。成就荣耀的夜晚,郑队长自然希望收获一场胜利,而主教练里皮和其他国脚们也表示要全力争胜为郑智国足百场之战添姿彩。

昨天中午在下榻的曼谷艾美酒店,中国男足按国际足坛惯例举行了中、泰热身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和上周中、缅热身赛前一样,与主教练里皮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是老将郑智,意味着老队长不仅会在今晚比赛中首发,还将迎来个人代表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

此赴曼谷,中国队后勤保障团队特意准备了一件印有号码“100”的国足比赛战衣。按照计划,这件球衣将在今晚比赛期间存放在中国队的更衣室内,待到比赛结束后,球队将把它送到队长郑智手中,以表彰他为国征战100场。郑智也成为继郝海东、范志毅、李玮锋之后,第4位进入“国足百场殿堂”的球员。

昨天里皮又一次把溢美之词送给了爱徒,他说:“非常高兴我们的队长郑智有了新的纪录,虽然100场对于他来说也意味着不再年轻了,正在变老,但这只是玩笑话。郑智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我之前在中超执教时,他的经验和角色对球队就有很大帮助。他在国家队是不可或缺的,接下来我会继续征召郑智,他是球队的典范,他面对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他的人格魅力都是值得年轻球员学习的。”里皮一席话实际也反映出郑智在他心目中的分量。只要身体情况允许,郑智就将铁定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赛。而从中泰比赛结束后,到亚洲杯开赛前,国足还将进行6场热身。如果郑智能够在包括亚洲杯赛在内的所有比赛中出场,那么他刷新李玮锋112场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最高纪录也是一件值得期许的事情。

“成全”郑智国足百场之战,仅仅依靠他本人与主教练的心愿远远不够,更需要国足这个集体在今晚的比赛中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在昨晚赛前唯一一次比赛场地适应训练中,国足的训练强度并不大。由于在曼谷进行总计5趟训练课,国脚们无论老将还是新丁对于里皮的433战阵都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正如相关人士所言,“世预赛12强赛期间国足因恒大球员撑起主力阵容半边天而非常适应里皮的战术体系。现在,随着相当一部分恒大球员淡出国家队,其他俱乐部球员需要时间来消化里皮的战术内容,所以中、缅热身赛期间,国脚们配合不畅很正常。经过一周的磨合,这支球队彼此间的默契程度正在提升,与泰国队的比赛,或许这支新军能制造惊喜。”郑智昨天也表示,“成就梦想的时候就要到了。不过球队和我都需要年轻球员的帮助,那些在国家队出场次数较少的球员,既然入选到这个团队,就是团队的希望所在,我们会一起为梦想奋斗。”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联赛标兵之一的后腰朴成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不过,由于中国队要利用中、泰热身磨合亚洲杯主力阵容,而中、缅比赛的首发11人,则是里皮目前心目中球队最理想的排列组合,他也不会轻易对这套阵容作出改动,这也意味着今晚的比赛,国足极有可能复制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而包括朴成、邓涵文、刘奕鸣、池忠国、陈彬彬等球员则有望在局面陷入僵持的情况下作为“奇兵”领命登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