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走出失利向前看

2018-06-04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骑士队与勇士队的总决赛第二场今日打响。在第一场总决赛时,骑士队拥有很好的机会在常规时间内赢得比赛,但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球员史密斯最后时刻的一次选择失误让他们错失了良机,骑士队最终在加时赛败给了勇士队,目前大比分0比1落后。“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失利之一。”骑士队球员詹姆斯昨日说,“但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去寻找更好的机会。”詹姆斯更是表示,他期待着史密斯能够在第二场比赛中强势反弹。

骑士队希望他们能复制2015年与勇士队的总决赛前两场的经历,当时克里夫兰人也是先输了第一场总决赛,但他们在第二场中顽强地将大比分扳平。而在这个时候勇士队正在经受更多的伤病问题:此前缺阵好几场、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员伊戈达拉昨日还是没有参加勇士队的训练,他今日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与此同时,勇士队的核心球员汤普森在总决赛第一场时左腿受伤,他的受伤部位现在还有较强的疼痛感,并且还有一些肿胀,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出战情况。勇士队目前并未确定汤普森是否会在今日出战。

詹姆斯:忘记第一场的痛苦

在总决赛第一场时詹姆斯得到了51分的超高得分,可由于骑士队并未能赢得比赛,因而得分变得毫无意义,这样的输球过程与结果令詹姆斯非常不舒服。他用“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失利之一”来形容他对于第一场输球的内心感受。与此同时,詹姆斯表示:“但我已经调整了自己。当我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我很兴奋自己能有更好的机会去继续打后边的比赛。我们需要继续向前。”骑士队主教练卢也说,球队已经忘记了总决赛第一场的痛苦,他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好。“上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无法更改。我们需要继续向前看。我们现在调整得很好,为第二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在总决赛第一场时詹姆斯被对方球员弄伤了眼睛,但他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他的下一场比赛。詹姆斯说:“我的眼睛现在似乎还没有明显的好转,但医生告诉我会逐步变好。我正在使用眼药以及其他一些药品,以让它能尽快地恢复。但眼睛这个部位不像是其他身体部位受伤,你不能用冰敷或是其他方法,只能等它逐步变好。”

史密斯“改口” 承认自己判断失误

骑士队在第一场时原本有很好的机会在常规时间内赢得比赛,但史密斯在最后时刻抢下前场篮板后没有马上进攻,而是匪夷所思地运球出了三分线外,这使得骑士队与勇士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史密斯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外界很多的争论,有很多人认为史密斯在当时错误地认为骑士队比分领先。到底史密斯当时在想什么?他在第一场结束后说:“我清楚场上的局面与比分。但我想的是,我们会叫一个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如果我认为当时我们领先的话,那么我就会护住球,等待对手犯规。”但史密斯在昨日接受采访时改变了此前的一些说法,他说:“我可能是在当时出现了一些判断失误。”

但史密斯同时表示自己不会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他昨日说:“我不会对于第一场发生的事情想得太多。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的职业生涯、我的整个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个疯子或是看我的笑话,但我不会被这些影响,我还是我自己,我会继续做好自己,到场上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

勇士队受到伤病困扰

骑士队非常渴望能在第二场总决赛中扳回一城,而他们的总决赛对手勇士队正在经历更多的伤病困扰。第一场史密斯在一次抢球过程中与勇士队球员汤普森相撞,后者重重地摔在地上,导致左腿受伤。但汤普森当时接受短暂治疗后重返球场,并且投中了很多的关键球。可在这几天汤普森的受伤部位肿了起来,并且有较强的疼痛感。这是否会影响到汤普森出战今晚的比赛呢?汤普森昨日说:“我这几天尽量都在床上躺着,不做更多的脚步移动,现在还是肿胀。我在想尽办法减少肿胀。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期待着能出战接下来的比赛。”

勇士队的伊戈达拉出战今日比赛的可能性比汤普森还要低。他之前在西部决赛中腿部受伤,此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伊戈达拉何时能够重返球场,现在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伊戈达拉不打,勇士队防守詹姆斯的压力会更加巨大,这可能也会让比赛的胜负天平再次倾斜。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