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意兴阑珊 骑士还有机会吗

2018-06-05 17:2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骑士还有机会吗

昨天的NBA总决赛第二战,勇士以122比103再胜骑士,以总比分2比0领先。骑士曾在2016年NBA总决赛中战胜勇士,但那一年骑士总比分1比3落后之后,詹姆斯在第五场和第六场都得到了41分,抢7战得到三双,还献出致命封盖。欧文同样在第五场得到41分,最后一场夺命3分球一剑封喉。那一年勇士方面则困难重重,库里受困膝伤,博古特受伤提前退出系列赛,格林被禁赛1场。而且那时候的勇士还没有杜兰特,骑士最终完成了大逆转。2017年总决赛,库里身体健康,加上有杜兰特的加盟,勇士以4比1复仇骑士。现如今骑士已经失去了欧文,除了詹姆斯之外已没有可以信赖的球星,扭转颓势的难度不小。

连续第三年,骑士又一次在NBA总决赛中以0比2落后。回顾去年总决赛,骑士也是客场先负两场,不过那支骑士队还有欧文在,结果第三战他们差点赢球,第四战欧文和詹姆斯合砍71分扳回一城,虽然最终还是与总冠军无缘,但总算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今年的总决赛,骑士还有翻盘的希望吗?核心球员詹姆斯和主帅泰伦·卢的表态就大不相同。

昨天的比赛,詹姆斯的进攻效率并不高,除了他拿到的29分外,他的队友中得分最高的是乐福的22分,此外就是希尔的15分。对于詹姆斯来说,队友能提供的帮助还是太少。骑士的防守比去年更糟糕,勇士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3%,骑士只有41.1%。很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回到主场,骑士取胜的方法也只有一个,那便是詹姆斯必须要打出“疯狂”的数据,同时他的队友命中率也不能太低。

詹姆斯个人总决赛得分已达到1318分,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二位,仅逊于韦斯特。昨天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第32场得分超过25分,超过了迈克尔·乔丹的31场,排名历史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韦斯特有多达40场得分超过25分。个人表现再耀眼,球队输了球还是让詹姆斯非常沮丧,“他们今晚有太多人包夹我了,这让我有些疲惫。我带领我的球队到达了追逐总冠军的位置,但是输球真得很糟糕,尤其是当你拼尽全力时。正如你看见的,目前球队就是这样,我已经拼尽了全力。”

可以看出詹姆斯非常失望。之前东部决赛时,骑士0比2落后于凯尔特人时,詹姆斯曾十分有信心地表示他们会赢下系列赛。如今球队又遭遇到了相同的处境,这次詹姆斯显然信心不足了,或许他已经对总决赛不抱有期望了。

与詹姆斯的态度不同,主教练泰伦·卢依旧信心十足,昨晚赛后他表示:“第三场我们会考虑变阵,我认为我们今晚第三节打得很好,我们没有让对手找到进攻节奏,我们也找到了一些更有效的进攻方法,他们并非不可击败。”

就在今天,骑士在训练之前举办了一次“消除误会”的球队会议。“场下我们的化学反应极佳、联系紧密。”泰伦·卢说,“场上我们必须变得更好,比如更多地谈话交流、享受比赛。现在他们并没有享受乐趣。”在会上,大多数球员都发表了意见,这次会议看上去卓有成效。回到主场后,骑士会在阵容上作出怎样的调整,也许是他们能否还有机会的关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