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找回手感 勇士能赢到底吗

2018-06-05 17: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能赢到底吗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除了取胜,勇士最大的收获就是库里找回了逆天的手感,他的3分球17投9中,创造了NBA总决赛命中3分球的新纪录。“他两次当选MVP是有原因的,他很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好的投手。当你打进总决赛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更困难,这是正常的。当球队需要的时候,要有超级球星来制造投篮机会并且命中投篮。”勇士主帅科尔说。

昨天的比赛,骑士在防守端使用换防策略,在乐福的防守之下,库里频频上演神来之笔,这也让勇士这场比赛一直领跑。谈到自己一再被库里一对一单打的感受,乐福说:“这很艰难,虽然他今天26中11,但3分球17中9,因此,每当他在3分线外持球时,我都尽最大努力让他投2分,而且是高难度2分。他非常难防守,总能找到空位机会。尤其是过了半场之后,场上的任何角落对于他而言都是常规射程,他都有机会命中。”

“无论这个赛季经历了什么,这个成就都很酷。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几年?6年?8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努力赢球,竭尽所能来做到这一点。我一直在说,我们要集中精力于此,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谈到自己命中9个3分球创造历史时,库里说,“当你在场上打出预期的表现时,好事就会发生。这个夜晚非常特别,但愿还会有更特别的事情发生,那就是再赢两场比赛。”

勇士赢球不仅仅依靠库里一人,本场比赛,勇士全队82投47中,3分球36投15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7%。57%的全队投篮命中率,也是自科尔执教以来勇士的季后赛单场命中率新高。勇士全队送出28次助攻,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当勇士在季后赛送出至少28次助攻时,他们没有输过球。同时,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库里、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都至少拿到了10分。自三人组合以来,当他们在上半场得分同时上双时,勇士在季后赛里也没有输过球。杜兰特此役得到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的正负值达到了+24,也就是说,杜兰特在场,勇士净胜对手24分。克莱·汤普森此役13投8中,其中3分球8投3中得到20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决赛3分球命中数达到58个,超越罗伯特·霍里(56个),在历史上仅逊于库里(90个)和詹姆斯(85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