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盈余百万美元 北京冬奥会保本前景乐观

2018-06-07 09:0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盈余百万美元 北京冬奥会保本前景乐观

正在北京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上,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宣布,这届冬奥会实现数百万美元盈余,但他未透露具体金额。

“我很开心地说,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经可以宣布实现数百万美元盈余。”李熙范说,“看起来北京冬奥会也将继续奥运会这种保本的趋势,或者像平昌一样,实现盈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虽然《奥林匹克2020议程》在平昌申奥成功后才生效,但平昌冬奥组委已经开始受益于2020议程中的许多建议。

“本次总结会显示出2020议程现在真的结出果实。”巴赫说,“最显而易见的是,即便没有充分受益于2020议程,平昌冬奥组委也实现了数百万美元盈余。组委会主席李熙范清楚,如果没有2020议程的改革,没有与国际奥委会的紧密合作,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从这里你可以看到2020议程起到的作用,将指引我们在未来办奥时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已经证明,办奥开启了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姬烨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