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体育场

2018-06-07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圣彼得堡略有保留地可以被称作是俄罗斯足球的摇篮,1897年10月24日正是在这里,举行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场被正式记录的足球赛。四年后,在圣彼得堡成立了国家首个足球联盟,存在了20余年。如今圣彼得堡泽尼特足球俱乐部是俄罗斯最有名的俱乐部之一。 在2018世界杯框架内将在圣彼得堡举行一些关键性的比赛,包括一场半决赛和一场季军赛。

圣彼得堡体育场是2018年世界杯12个球场中最北边的一个,它位于涅瓦河畔波罗的海芬兰湾的源头处。

圣彼得堡体育场是2007年在克雷斯诺夫斯基岛基洛夫体育馆的场地上建成,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球场,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球场之一,容量最高可达到11万人。这座球场是日本设计师Kisho Kurosawa的手笔。

建筑师对圣彼得堡体育场的设想是一艘飞船,落在芬兰湾岸边。七层高的建筑物高56.6米。技术上,圣彼得堡体育场将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球场之一。配备可伸缩屋顶和滑动节距,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时间举办任何类型的活动 - 即使在冬天,体育场内的温度将为15摄氏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