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

2018-06-07 11: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索契奥林匹克公园中心,旁边有奥运场馆沿海集群的波尔肖冰宫、夏伊巴冰球中心、“冰立方”冰壶中心、 “冰山”滑冰中心和阿德列尔竞技场。体育场名字是由菲什特山而来的。与奥运村的距离是在步行可到达的范围。体育场可容纳40000人。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14年冬季帕拉林匹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于此举行。体育场将作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场地之一。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由Buro Happold和Populous设计,最终的设计是在2009年9月公布的。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可以容纳4万人,

2014年冬奥会以及残冬奥会期间举行过开、闭幕式。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俄罗斯第一次大规模的外部采用透明全玻璃结构、和聚碳酸酯屋顶的体育场。

体育场位于俄罗斯最著名的山脉之一、海拔2857米的菲什特山脚下,因此体育场以该山脉命名,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12个球场中最靠南的一个。新的标志性核心体育场外表采用壳体型设计,意思是镶嵌珠宝的蛋壳,灵感来源于体育场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多山的背景。敞开的方向为观众提供了绝好的视野:向北可以远眺高加索山脉,向南可以俯视黑海海滨。

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是2014索契冬奥会主场,冬运后体育场成为培训中心和俄罗斯国家足球队的主场。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也将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主要场馆之一。同时也是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比赛的场地,是索契多功能体育场馆和大型娱乐中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