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

2018-06-07 18: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索契位于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格鲁吉亚接界处、黑海沿岸,南北宽40-6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之一。

索契城建立于160年前,是黑海边俄罗斯最大的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城市有37万人,但每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是全球著名的黑海海滨度假城市。

索契与中国吉林省吉林市处于同一纬度,但温度却是天壤之别,索契最低温度也不会低于5℃,依山傍水,北部的山挡住北方西伯利亚的寒风,南部的黑海吹来温暖的海风,如此奇特的地貌带给了索契温暖的气候。

2014年2月,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索契举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这里也将作为比赛会场之一。另外,索契和中国威海互为友好城市。

2017年12月,获得2017世界春城十佳。

世界杯球场:费什特体育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