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再胜骑士抢到赛点 “死神”杜兰特让詹皇成“点缀”

2018-06-08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总决赛第三战6月7月在骑士主场克利夫兰战罢,勇士以110比102击败骑士,大比分3比0拿到赛点,卫冕总冠军只是时间问题。勇士大将杜兰特被美国媒体誉为“死神”,他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自己季后赛的最高得分43分,让勒布朗·詹姆斯的三双数据只能沦为“点缀”,杜兰特和他的勇士用这场胜利为骑士队判了“死缓”。

比赛结束前50秒,两队分差不过3分,骑士虽落后但仍有反超比分的可能。就在此时,顶着骑士球员扑到眼前的封盖,杜兰特距离三分线一米外来了一记超远距离的投射,皮球应声入网,这记完美的三分球彻底浇灭了骑士反扑的火焰,为勇士锁定了比赛的胜局。这是一记大心脏的投篮,也是凯文·杜兰特整场比赛统治力的表现。他就是杀死比赛、杀死骑士的死神。在这场比赛中,杜兰特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6球,比不少球员的罚球命中率还要高,而且大多是在对手紧逼防守下完成的。杜兰特本场比赛共得到了43分,他的进攻防不胜防,创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此外还抢下13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杜兰特因此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第6位在客场至少得到4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球员,此前做到这一点的仅有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詹姆斯等5人。

作为杜兰特的对手,詹姆斯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可谓不出色,他打出了33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一如既往扛着球队在前进,可他身边的帮手实在太少,一个人的球队在最高层级的较量中注定不会走得太远。这也是骑士在总决赛中连续第二年遭遇总比分0比3落后的尴尬局面,上个赛季,骑士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最终以1比4输掉了系列赛。本赛季,骑士恐怕要面临同样的结果。

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支在0比3落后的局面下能够实现逆转的球队,此前在季后赛中曾经有过131次这样的尝试,但是无一例外全都以失败告终,这其中在总决赛的历史上出现过13次0比3的局面,没有逆转奇迹。可以说,杜兰特和他的勇士队球员们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总冠军戒指。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