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年轻队员需挑大梁 男子3米板夺冠很振奋

2018-06-08 09: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继红:年轻队员需挑大梁 男子3米板夺冠很振奋

6月7日,正在武汉举行的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结束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再添两金,金牌总数达到6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表示,男子3米板决赛谢思埸发挥很棒,曹缘在走板上还需更稳定,“这是一场令人振奋的比赛”。

周继红的“振奋”话出有因。近年来,男单3米板一直是跳水“梦之队”表现不太稳定的项目。上届里约世界杯中,中国队队员何超仅位列第六,曹缘甚至在预赛就爆冷出局。尽管曹缘在随后的里约奥运会夺冠,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仅位列第10。加上英国名将拉夫尔的稳定表现,中国队赛前很难说稳拿冠军。

预赛中,曹缘、谢思埸、拉夫尔位列前三。“因为是主场,曹缘和谢思埸压力还是蛮大的。”周继红说,拉夫尔在男单3米板项目中,一直是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中国队只有全力发挥才能拿到冠军。

决赛中,谢思埸表现稳定一直保持领先,曹缘也在后半程反超拉夫尔夺得亚军。两名队员的场上表现,让周继红直言“令人振奋”。她说,今天谢思埸发挥很棒,曹缘表现也不错,但走板还要再加强,“曹缘在走板上要再稳定点,他的水平还能再往上”。

女双10米台项目中,中国队是14岁小将组合张家齐/掌敏洁出征,并顺利夺冠。对于两名小将的表现,周继红说,她俩表现也算正常,“只是赛前一个星期,掌敏洁发烧都没怎么训练,所以比较担心她的身体”。

本届跳水世界杯是张家齐、掌敏洁两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周继红说,赛前也没有担心两名年轻运动员赛场上会有什么闪失,因为陈若琳等运动员也是14岁左右参加世界大赛甚至奥运会,“年轻运动员挑大梁,这个年龄段也正好是发育阶段,如果这两年能够稳定住,应该能保持好比赛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劲峰 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