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传递经验 对北京2022充满期待

2018-06-08 09:40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传递经验 对北京2022充满期待

本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会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平昌冬奥组委派出60多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东京、巴黎等地的奥运同事一道分享和探讨平昌成功经验,为北京冬奥筹办提供参考和借鉴。

第一次到访位于首钢老厂区的北京冬奥组委,李熙范称赞:“北京冬奥组委的首钢办公区特别好,超出了我的想象。在我看来,北京冬奥组委到目前为止的工作非常成功。”

朝韩两国运动员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共同组建女子冰球联队,5G、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运用,这些优秀成果让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闭幕之后,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高度赞许。李熙范认为,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组织有序的筹办工作。

谈到冰雪运动在亚洲的发展,李熙范表示,“以往说起冬季运动,人们都认为是欧美的运动。平昌冬奥会的举办让韩国民众开始认识各种冬季运动,冰壶、冰球、雪橇、钢架雪车等。我相信,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也会让中国民众更了解冬季运动。”

谈到举办冬奥会的挑战,李熙范说,“跟夏季奥运会不同,冬季奥运会有着自身独特之处。因为许多项目的比赛是在山区进行,因此在交通、住宿、场馆等领域,平昌冬奥会都遇到了许多需要克服的困难,所以北京冬奥组委必须对冬季奥运会的特性有充分的理解和准备。”

在了解到北京2022冬奥会将最大程度运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遗产后,李熙范表示,“我想北京2022冬奥会在冬奥遗产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考虑和准备。许多场馆,特别是冰上场馆,都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建设和使用的。当时我观看了开幕式,也观看了很多赛事。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奥运遗产。”

继平昌之后,东京和北京将分别于2020年和2022年迎来奥运会,奥林匹克正式进入“亚洲周期”。李熙范认为,三国的友好交流和合作将会推动亚洲体育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

就像巴赫主席所说,现在是一个亚洲的时代,特别是在奥运领域。平昌2018、东京2020和北京2022的接连举行,将会给亚洲人民留下一份良好的奥运遗产。作为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我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就是加强三个组委会之间的合作。我们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也将继续与东京奥组委和北京冬奥组委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

10年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李熙范曾经作为一名访客来到北京观赛;四年之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李熙范还将再次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的身份来到中国,畅想四年之后的北京,他激动地说:“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很高的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