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大脑”犯错误 中国女排二传“拦传”均溃败

2018-06-08 11: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队“大脑”犯错误 中国女排二传“拦传”均溃败

中国女排在收获了与俄罗斯的胜利之后,似乎并没有把好的状态带到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整场比赛,攻手的发挥基本正常,而二传的频繁出错似乎预示着中国女排迎来了一个极大的隐患。

作为球队的“大脑”,二传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与美国的较量中,两位二传的表现几近于是拖了球队的后腿。魏秋月退役后,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只能依靠丁霞一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丁霞传球的速度越发变慢,传球的稳定性也不见提高。就本场比赛来看,丁霞的状态明显下滑,给攻手的球出现了很多开网球。击球点低还没有球头,攻手扣球十分不舒服。在坐稳主力后,丁霞似乎也失去了曾经在替补位置上的那股冲劲。

相比丁霞,姚迪的发挥更是让球迷们大跌眼镜。本场比赛,姚迪的传球不但保守,而且在多回合球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任何一次有效的组织。尤其是在局末阶段一次多回合进攻,姚迪的分配球没有一次正常传球,次次失配,到位率甚至不如场上的接应。关键分局面混乱,二传无法清楚的组织进攻,还要靠攻手不断弥补二传位置出现的失误,中国女排兵败美国在所难免。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二传这个位置与美国女排相比,用完败来形容也不为过。本赛季开赛以来,中国女排的二传就饱受诟病,本场比赛更是令人失望。主力二传丁霞的状态下滑明显,心态依旧急躁,无法让人放心。另外一位二传姚迪即便在丁霞状态下滑的情况下还依旧无法取代她的位置,中国女排二传位置的问题正在逐渐被放大。

除了传球方面,两位二传今天在拦网上的发挥也有所失常,拦网手几乎次次都能被对方的进攻队员打穿。不说拦死,能有效撑起的次数都不多见。而隐蔽性方面,传球线路基本上都被对手猜到。这让攻手们在扣球时几乎都要面对一个半到两个拦网,攻手的压力明显变大,成功率也越来越低。传球的不明确还一度让我方的两位攻手同时起跳准备进攻,场面十分危险。

目前,中国女排的二传位置已经快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如果丁霞的状态不能及时调整,世锦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则会变得异常艰难。较国家联赛而言,就算世锦赛曾春蕾、张常宁回归,球队没有组织串联,也将非常难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