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第五次包揽跳水世界杯全部金牌

2018-06-11 03: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第五次包揽跳水世界杯全部金牌

中新社武汉6月10日电 (马元豪)武汉跳水世界杯10日晚收官,陈艾森和施廷懋/昌雅妮为中国队分别摘得男子十米台和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世界杯的11枚金牌,历史上第五次包揽世界杯全部金牌。

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自跳水世界杯1979年创办以来,曾于1993年、2006年、2012年和2014年四度包揽世界杯全部项目的金牌。本届世界杯,虽然比上届里约世界杯增加了混双十米台、混合全能以及混双三米板三项,且混合全能是中国队近年大赛中屡屡折戟的项目,但英国跳水名将戴利、俄罗斯名将扎哈罗夫、朝鲜名将金国香均未参赛,所以外界仍对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包揽所有冠军有着极大的期待。

首个比赛日,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双十米台冠军司雅杰与混双十米台冠军练俊杰搭档出战混双十米台,轻松摘得金牌,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当日另一枚金牌由“难度王”邱波和陈艺文在混合全能项目中夺得,两人以406.20分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跳水世界杯混合全能跳水金牌。

第二个比赛日,里约奥运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组合英国米尔斯/拉夫尔在最后一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严重失误,表现并不完美的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幸运地以448.74分夺得冠军。

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派出刚满14岁的张家齐和里约奥运女子十米台冠军任茜应战。最终,这对“00后”双子星闪耀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张家齐以427.3分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枚跳水世界杯金牌,任茜则以403.85分摘银。

第四个比赛日,谢思埸和曹缘再次力压里约奥运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英国选手拉夫尔,包揽男子三米板冠亚军。首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二丫”组合张家齐/掌敏洁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毫无悬念地拿下职业生涯首枚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

第五个比赛日,里约奥运十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携搭档杨昊,以总分491.73分、超出第二位俄罗斯组合64.53分轻松摘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第六个比赛日,王涵/李政和施廷懋为中国跳水队包揽当日混双三米板和女子三米板两枚金牌,五跳均发挥出色的施廷懋更是以全场唯一破四百分的404.70分夺冠,这个成绩直逼其在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以最佳状态夺冠的406.05分。

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陈艾森、杨健包揽男子十米台冠亚军后,施廷懋/昌雅妮又为中国队摘得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助中国队以11金收官,达成了包揽本届世界杯所有项目金牌的愿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对11金4银的成绩表示高兴,不过在她看来,比赛最重要的是锻炼队伍,让队员在大赛紧张的气氛中成长,并了解自己的不足。“包揽冠军其实压力很大,因为后面的任务仍然很艰巨,需要不断努力。”周继红说道。(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