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原越野挑战赛 在自由奔跑中感悟生命的律动

2018-06-11 09: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海:高原越野挑战赛,在自由奔跑中感悟生命的律动

3小时55分20秒,申加升率先冲过50公里赛段的终点线。赛道两旁的群众挥舞着哈达欢呼鼓掌,他青涩的脸庞绽放出轻松的笑容。

10日,由青海省体育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挑战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巴沟乡然果村鸣枪开跑,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运动员和越野跑爱好者参与其中。

23岁的申加升来自云南,是一名职业长跑运动员。从马拉松到越野跑,8年来,他用跃动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山大川,更用一颗热忱的心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比起马拉松,我更喜欢越野跑,在不同的路面上跑步,穿越山山水水,更自由,也更亲近自然。”申加升说,如今越野跑对他而言已不单单是为了参与竞技、获得荣誉,更多是为了挥洒汗水,享受自由奔跑的过程。

头戴粉色的头巾,扎一束马尾辫,韩麒也许是男子组比赛中最亮眼的选手。32岁的韩麒是土生土长的青海人,凭着对运动的热爱,几年来,他跑步旅行了河北、辽宁、湖南、河南等地,在大半个中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2016年,他用49天,从北京跑到了家乡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西跨越2520公里。

“我想通过跑步和参加比赛,让更多人认识我的家乡青海。”对韩麒来说,这场50公里的越野赛,是一次“没有什么强度的体验和玩耍”。“跑步是我的爱好,也是生活习惯,平常放羊也会跑很远,这次不为拿奖,所以我边跑边拍照、拍视频,用心感受沿途的风景。”他爽朗地笑着说。

六月的高原一片葱茏,生机盎然,黄河奔腾穿行在同德尕玛羊曲峡谷。炽烈的阳光下,平均海拔3000米之上,越野跑爱好者穿行在高山峡谷间,享受运动的快乐。

家住同德县巴沟乡上阿格村的藏族男孩更却三潘刚刚结束高考,听说自己家门口要举办越野赛,便立即报名参加了群众健身组8公里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长距离的跑步比赛,对我是一种挑战,但是我不怕,年轻就要敢于挑战自己。”更却三潘说,自己平常热爱运动,更喜欢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对高考有信心,参加越野比赛也算是庆祝高考顺利结束的一种方式。

“本次越野赛依托同德县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既有当下越野跑赛事的专业性和流行性,又有在高原独特环境下的创新性与融合性,将带动青海省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赵雅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