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勒布朗遭网友嘲讽 科比回击:我的对手可不弱

2018-06-12 11: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比在推特上回应了一位搞事情的网友,后者称如果过去六年把勒布朗换成科比来带队热火或者骑士,那么科比一个冠军都拿不到,而勒布朗则拿下了13年和16年的总冠军。这位用户的言下之意即是要考虑时代背景,在他看来,与科比之前夺冠时的对手相比,13和14年的马刺以及最近四年的勇士的实力远远高过他们。

科比转发了这条推特,明确指出自己职业生涯每年季后赛都会遇到马刺,更不用说自己还跟第一代“超级球队”凯尔特人交手过。这位湖人名宿显然对自己受到的质疑很不爽。

事情的起因在于科比在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他当时谈到了自己的价值判断和选择:“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我只想拿到冠军。这是我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我佩服乔丹、伯德、魔术师,他们都是以冠军为目标。现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这很好。我只是告诉你我是如何判断和选择的。”

随后他又给勒布朗提了建议:“如果我是勒布朗,那我就要找到获胜的方法。而不是追求良好的社会评价。你想要夺冠你就必须搞清楚这点。”

科比还谈到了2008年夺冠失败后乔丹给他的建议,当时乔丹告诉他,必须想办法让队友变得更强:“是的,他就是这么说的,你要搞清楚这点,没有别的选择。这也是勒布朗限制面临的挑战,你不得不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找借口是没用的。”

科比的话似乎惹到了部分詹姆斯球迷,因此才爆发了这场嘴炮。而评论区也吵得不可开交,有球迷留言道:“那支凯尔特人也叫‘超级球队’?三巨头都巅峰已过,勇士不知道比他们高到哪里去了。”科比球迷也不甘示弱:“哦,巅峰已过的三巨头在2010年淘汰了勒布朗又怎么解释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