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跳远小将惊世飞跃8米83 风速超0.1米可惜纪录难改写

2018-06-13 09: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风速超了0.1米 可惜纪录难改写

本报讯(记者  褚鹏)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日前落幕,古巴19岁小将埃切瓦里亚在男子跳远比赛中跳出了8米83的惊人成绩,可惜超风速让这个成绩未能改写赛会纪录。

10天前的罗马站上,南非名将曼永嘉以8米58的成绩险胜埃切瓦里亚。这一次在斯德哥尔摩,埃切瓦里亚的表现更出色。第4跳他跳出了8米50的成绩领跑全场。最后一跳,埃切瓦里亚奋力一跃,落入沙坑瞬间,几乎要碰到沙坑另一侧的坑壁。成绩显示是惊人的8米83。

埃切瓦里亚一度异常兴奋,可惜风速是每秒2.1米,这是一个超风速成绩,他无缘改写斯德哥尔摩站的赛会纪录。不过埃切瓦里亚还是顺利拿到冠军,8米83也是23年来男子跳远比赛的最好成绩。

“今天我想超过8米50,但我没有想到自己能跳那么远。”埃切瓦里亚表示,“能够与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同场竞技,这给我很大帮助,我希望能在这种水平的赛事里参加更长时间。现在只是赛季初段,我会一步一步来提高。”

中国选手黄博凯参加了男子撑杆跳比赛,他在5米50的高度一次过,可惜接下来的5米66三次试跳失败,拿到了第8名。东道主选手杜普兰迪斯表现不俗,以5米86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肯德里克斯夺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