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木偶熊猫现身 冬奥冠军张虹求合影变身小粉丝

2018-06-13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8分钟木偶熊猫现身 冬奥冠军张虹求合影变身小粉丝

6月12日,还记得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的神奇熊猫木偶戏吗?今天,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有幸与木偶熊猫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熊猫是中国的一个重要形象符号,是文化的使者。当时的表演中,两只贯穿全程的“滑冰熊猫”木偶让人印象深刻。

今天下午,张虹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张与木偶熊猫合影的照片,她写道“记不记得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记不记得这只大熊猫?”

眼尖的网友一眼看出,这只熊猫正是闭幕式上的那只神奇熊猫。闭幕式上,因为演员要穿着目前国内最大尺寸的熊猫木偶进行轮滑表演,所以重量需要严格控制。制作团队也是通过不断地尝试新材料,才把熊猫的体重降了下来。

为了达到预想中的效果,制作团队在原有的工艺基础上不断改良和创新。选材上先后尝试了人造纸藤、天然白藤、竹篾条、铝合金丝、碳纤维条、PVC仿真藤条等多种材料,反复对比,进行了上百次测试,最终确定了用铝合金管材和碳纤维条相结合,再配合上LED灯的制作工艺,最后才有了我们看到的大熊猫效果。

最终版的熊猫道具,高2米35,却仅重20斤左右,比初版轻了几十斤。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了这群特殊的熊猫身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