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曝禁药丑闻 冬季两项前官员受贿超330万

2018-06-14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再曝禁药丑闻 冬季两项前官员受贿超330万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将全面中止向国际冬季两项联盟(IBU)拨款,直到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在今年9月选出新的主席,并审查该联盟的行为操守与反兴奋剂计划。奥委会将在今年10月3和4日举行的会议上对审查结果进行检查,以决定是否继续对冬季两项联盟进行制裁。

此前,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两名前任官员安德斯-贝塞伯格和妮科尔-雷施,因为涉嫌隐瞒俄罗斯运动员的禁药案件而接受审查。据报,二人分别涉嫌收受211000欧元(约合158万人民币)和243000欧元(约合183万人民币)的贿款,以及其他好处,帮助包庇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丑闻。面对指控,两人均否认罪行。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刑事调查阶段。

2011年,媒体曝光关于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的大量兴奋剂案件,涉及案件高达65起。同时,有消息源称,俄罗斯城市秋明涉嫌贿赂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官员,以获得2021年世界冬季两项锦标赛的举办权。

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报告指出,已经掌握大量俄罗斯官方协助运动员服用禁药舞弊的证据。报告证明,俄罗斯在很多重要的体育比赛,包括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使用兴奋剂作弊。

在各宗证据的证实下,国际奥委会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确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仅有能够证明自己微服用禁药、符合参赛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这使得在2018年冬奥赛场上出现的,成为了俄罗斯运动员代表队,而非俄罗斯队。不过,虽然奥委会对于俄罗斯做出了制裁,但国际足联表示,禁赛的决定不会影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筹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