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18分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德国站仅1胜2负

2018-06-15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龚翔宇18分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德国站仅1胜2负

6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最后一周,中国队征战德国斯图加特站,最后一个对手是土耳其。尽管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追上一局,但第四局中国队在优势局面下因龚翔宇受伤离场被对手翻盘,激战四局以1-3告负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6-28、21-25、25-20和20-25。本场比赛,龚翔宇得到全队最多的18分,本站比赛中国队只以1胜2负积2分的成绩排在第三。

中国队首战对阵东道主德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总比分3-2逆转获胜,不过第二场以1-3不敌荷兰队。土耳其首战2-3败给荷兰,第二场3-1拿下德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孟子璇

首局上来双方比分紧咬,战至7平后土耳其反击得手,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7-8落后。8平后土耳其连续拿分,段放强攻被拦,李盈莹吊球下网,中国队9-13落后。此后中国队凭借袁心玥的背飞过轮,李盈莹调整攻得手,不过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是13-16落后。咬至13-15,阿里奇快攻下球,土耳其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媛媛接连封死对手的进攻,中国队一度追至16平。此后王媛媛和龚翔宇相继拦网得手,中国队甚至19-18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6平后中国队错失关键分,连丢2分以26-28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上来以4-1和7-4领先,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取得8-5的优势。9-6后中国队一传卡轮,土耳其连得4分以10-9反超,中国队依靠李盈莹的强攻过轮,孟子璇一传受挫中国队又连续丢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已经12-16落后。中国队一攻受阻,又无法限制对手的突破,尽管龚翔宇发球建功张轶婵替补抓反击得手,但关键时刻龚翔宇发球失误送出局点,中国队21-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张轶婵和李盈莹搭档主攻,龚翔宇进攻稳定,袁心玥拦网得手,王媛媛发球得分,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8平后龚翔宇拦住对手的强攻后发球建功,取得10-8的领先后,王媛媛快攻和李盈莹的强攻先后失误送分,一度被土耳其追成14平。李盈莹强攻过轮,龚翔宇封死对手的后攻,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土耳其连拿3分17-16反超,18平后袁心玥拦网成功,对手进攻出界中国队20-18领先。21-19后中国派上姚迪和曾春蕾,保持一攻的稳定表现,王媛媛拦网拿分后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队连拿4分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张轶婵强攻得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1-7后,龚翔宇扣球后落地没站稳被曾春蕾换下,土耳其趁机连得4分以12-11反超。13平后王媛媛发球失误,张轶婵扣球出界,中国队连丢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3-16落后。此后中国队追至17-18后又是严重卡轮,连失4分以17-22落后大势已去。替补登场的刘晏含强攻艰难过轮,曾春蕾艰难追1分,但中国队最终还是20-25落败,1-3不敌土耳其。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龚翔宇斩获本队最多的18分,李盈莹拿下12分,两位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分获11分和10分,替补登场的张轶婵得到8分。本轮另外一场比赛,荷兰队3-1击败东道主德国,三连胜拿到本站比赛冠军,四局比分为25-21、25-16、24-26和25-19。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