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今天乔丹最后一投 生死球18中9无愧历史第1

2018-06-15 11: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年前的今天乔丹最后一投 生死球18中9无愧历史第1

20年前的今天,1998年NBA总决赛来到第六战。“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比赛结束前5.2秒甩开防守球员命中了一记跳投,帮助芝加哥公牛队最终以87-86击败犹他爵士队,从而赢得了总冠军。这场比赛,乔丹砍下了45分,他的“最后一投”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作为“篮球之神”,乔丹的关键球能力在NBA历史上也是无人能比的。据数据统计显示,乔丹在季后赛第四节(加时赛)最后24秒时,关键球投篮(投中即可扳平比分或者反超比分)是18投9中,命中率排名NBA历史第一位。

美国媒体也还列举了其他一些超级巨星投这种关键球的表现。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是10投4中,命中率40%。而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投了27个这种球,命中其中的10个,命中率是37%。

库里的队友凯文-杜兰特个人职业生涯至今投了18个这种球,仅命中其中的5个,命中率只有28%。传球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个人职业生涯在季后赛一共出手28记最后时刻关键球,命中其中的7个,命中率只有25%。

维斯布鲁克和哈登也是当今极受关注的超级球星。维斯布鲁克连续两个赛季打出了场均三双的表现,而哈登本赛季也极有可能当选为常规赛MVP。

但与乔丹、勒布朗等人相比,维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的这种关键球能力还是极为欠缺。数据显示,维斯布鲁克投这种球合计是9投1中,命中率只有11%。而哈登更为糟糕,11次出手仅命中1球,命中率低至可怜的9%。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