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爆出开赛最大冷门 “德国战车”被墨西哥队掀翻

2018-06-18 08:09 北京日报

6月17日,墨西哥队球员洛萨诺(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创造了“闪电战”的德国人,在2018年6月17日这天尝到了被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滋味。在俄罗斯世界杯F组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德国队0比1不敌墨西哥队,爆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显然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水准。上半场,德国队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墨西哥队经常在中后场断球后,迅速展开反击,而且每次都能给德国队造成威胁。尽管德国队门将诺伊尔扑出了墨西哥队的几次射门,但墨西哥人在上半场第34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终于得手,由22号洛萨诺打进一球。这样的局面,恐怕大大出乎赛前人们的预料。而这个失球,明显有点让德国队的心态受到影响。

随后的比赛,尽管德国队主帅勒夫接连调兵遣将,企图改变场上局势,但是墨西哥队同样进行了针对性部署,有效的防守让德国队的数次进攻无功而返。勒夫甚至用边锋罗伊斯替下防守型后腰赫迪拉,这是一种孤注一掷的换人。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留给德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随着墨西哥队的体能逐渐下降,德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数次强攻对手球门,一度让人看到扳平的希望,无奈德国队的几次射门都没能转化为得分。随着终场哨响,德国队只能接受首战失利的结果,本届世界杯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截止到这一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几大争冠热门球队都表现一般,西班牙队被葡萄牙队逼平,法国队靠视频助理裁判的帮助才战胜了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也被冰岛队逼成了1比1,如今卫冕冠军德国队居然输给了墨西哥队。世界杯无弱旅,看来好戏在后头。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戈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