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圆月弯刀”再现 塞尔维亚任意球直接破门

2018-06-18 08:11 千龙网

6月17日,俄罗斯世界杯E组首轮展开较量。依靠队长科拉罗夫的直接任意球破网,欧洲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在萨马拉竞技场以1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取得赛事开门红。

面对上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创造了八强奇迹的哥斯达黎加队,塞尔维亚队本场低调应战。作为本组排名最低的球队,塞尔维亚队近两次参加世界杯,都在小组赛首战中0比1告负。不过,他们的“前身”南斯拉夫队倒是保持着对阵中北美球队的傲人战绩。

塞尔维亚队本场排出4231阵型,米特罗维奇出任单箭头,塔迪奇和利亚伊奇在两翼齐飞,米林科维奇是前腰,马蒂奇和米利沃耶维奇是双后腰。后卫线上,米伦科维奇和托西奇搭档中卫,科拉罗夫和伊万诺维奇一左一右,门将是斯托伊科维奇。这套以欧洲五大联赛球员为主要框架组成的阵容,在上半场创造出了一些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都被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哥斯达黎加主力门将纳瓦斯化解。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6分钟,科拉罗夫右侧直接任意球攻门,球直接飞入球门右上角。塞尔维亚队凭借此球锁定胜局。

科拉罗夫的入球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这项数据已经追平2014年巴西世界杯所有场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的总和。在9场比赛中出现3粒“圆月弯刀”式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足见本届比赛的精彩程度。而这也和俄罗斯世界杯指定用球“电视之星18”的全新设计有一定关系。

据了解,由6块表皮组成的“电视之星18”经过全新打造,不但保留了2014年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桑巴荣耀”的优异特性,而且植入了全新技术,以将足球性能发挥至极致。其性能主要体现在远距离传射方面,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介绍,“电视之星18”在球员触球时,可产生更大的旋转,从而让球的运行轨迹更容易绕过人墙和门将的防御。看来,各队门将都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更专注,才能确保不被直接任意球破门。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李戈 陈赢(莫斯科17日电)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