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苏炳添双星闪耀 中日亚运战中国已占上风

2018-06-20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苏炳添双星闪耀 中日亚运战中国已占上风

此前尤金站苏炳添在略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90的个人最好成绩,如今谢震业在法国以合格风速跑到9秒97,成为新的全国纪录创造者。苏炳添依然在巅峰,谢震业走在冲向巅峰的路上,中国男子短跑双星齐头并进,今年最重要的亚运会比赛,中日男子短跑对抗的胜利天平,现在看来已经倾向于中国。

你能想象作为两次跑到9秒99成绩的苏炳添,竟从未拿过全运冠军,正是因为谢震业的存在,让苏炳添的运动生涯留下了些许遗憾。去年全运会,谢震业跑出10秒04的成绩击败苏炳添夺冠,当时苏炳添就表示谢震业跟自己的水平差不多,哪怕他是第一个打开10秒大关的中国人。全运会后,日本的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了9秒98成为黄种人第一,中国男子短跑何时夺回领跑者的位置,中日大战谁占上风,便成为热议的话题。

年初的室内比赛,苏炳添与谢震业便呈现出齐头并进之势。60米比赛,苏炳添先后跑出6秒47、6秒43和6秒42的佳绩,一个月内三次跑进6秒50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并在室内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而谢震业也在室内世锦赛上跑出6秒52的个人最佳。室内赛的出色表现,让中国男子短跑双雄在2018室外赛季的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上海站钻石联赛,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谢震业10秒17排名第三。此后苏炳添再战尤金赛,在风速每秒顺风2米4略超合规风速的前提下,跑出9秒90的佳绩。每秒2米4顺风跑出9秒90,如果换成2米每秒的合规最大极限就是9秒92左右。尽管这只是绝对意义上的推算,但苏炳添再破10秒看起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只需要在合适的时间以及合格风速的配合。

没想到不用等待苏炳添的下一次爆发,谢震业就先制造了惊喜。法国蒙特勒伊站,谢震业在顺风0.9米的天气条件下跑出9秒97,合格风速毫无争议,他超越了苏炳添创造新的全国纪录,也将黄种人的第一从日本人手中抢了回来。

谢震业的爆发,实际上对苏炳添也是一种激励,早年是张培萌跑到10秒给了他巨大的动力,如今作为师弟的谢震业跑到9秒97,对苏炳添相信也是巨大的鼓舞。坐拥两位具备10秒大关以内水平的高手,中国男子短跑已经在绝对速度上压倒日本,要知道桐生祥秀此前的9秒98,是顺风1.8秒每米的情况下跑出,而一到大赛他就腿软的毛病至今未改。包括山县亮太、萨尼-布朗等人,也具备跑进10秒10的水平,不过日本看似已经形成比较好的集团优势。但他们跑出的好成绩基本上是在日本国内创造,与桐生祥秀一样出了国就要打折扣。

而同样受到关注的男子4*100米接力,尽管张培萌已经退役,但年轻的许周政等人已经崛起,中国队的实力并未因张培萌的离去而受损。在苏炳添和谢震业接连跑出好成绩后,中国男子短跑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已经非常令人期待。苏炳添再破10秒谢震业继续制造惊喜,我们静待好戏的上演,后面还有很多机会留待给中国两位飞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