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的潜力在哪里? 奥运会+世锦赛渴望有他的一席之地

2018-06-20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的潜力在哪里?奥运会+世锦赛渴望有他的一席之地

谢震业在蒙特勒伊创造的9秒97,给了中国田径、中国体育很多积极的意义。叙述太多,不再赘述。开个玩笑,这一次,该轮到谢震业出现在你的朋友圈了。也许,他创造的历史,还是终究抵不过外界对世界杯铺天盖地的热议,但世界杯的热闹终究回过去,谢震业书写的历史却会一直在那里。不管过多久,想起来,都是热血贲张的骄傲。

带着9秒97,谢震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世界之门,蒙特勒伊,一战封神。从此,这位中国田径追风少年可以去展望更大的天地,去更高的舞台。28岁的苏炳添还宝刀未老不服老,25岁正属黄金年龄的谢震业也更有潜力和能力去继续穿云拨雾,为下一次的突破而努力。

还记得苏炳添成就9秒99时外界的评价么?石破天惊。如今,谢震业踩着桐生祥秀的肩膀,直接跃过9秒98,来到了9秒97的全新世界,把他在世界起飞的起点也不可思议地提升了0.02秒。当10秒大关不是一次被打破,后继有人将9秒99继续提升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也才是谢震业全新的起点,他也许还有足够的潜力可挖掘。

谢震业的9秒97放在2017年的伦敦世锦赛上,可以位居博尔特之后世界第四;而放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谢震业的成绩足以排在第六位美国名将盖伊之前。

而把谢震业的9秒97放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这个成绩足可以让谢震业排在第六位科特迪瓦的梅特之后,位居第七名,而当时的赛会第五名,就是谢震业在蒙特勒伊超过的南非名将希姆宾;而放在伦敦奥运会上,谢震业的成绩可以排在第七位理查德·汤姆森9秒98之前;而放在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谢震业可以和牙买加的弗雷特并列第六位。

也许这么比较不具有现实实现的意义,毕竟,田坛风云诡谲,此一时,彼一时。但即便时间无法倒回,谢震业也不能穿越回过去,但这个9秒97的成绩足以证明他完全具备了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跻身决赛,甚至超越苏炳添之前写下的中国田径的新纪录。当然,世界级大赛对选手们的考验绝非一般,心理身体状态,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在蒙特勒伊这样小城市举办的比赛压力没那么大,关注度没那么高,反而有利于选手们放手一搏去创造好成绩。

所以,现在还无法完全断言谢震业在世界级大赛中真正会有怎样的发挥,而且9秒97也不意味着这次创造出来,下次就一定会超越。百米世界里,0.01秒都需要运动员拼尽全力去争取。所以,创造历史的瞬间才弥足珍贵。但可以肯定的是,既然已创造了历史,证明谢震业具备了这样的潜力,在恩师的继续调教下,在中国田径队继续保驾护航下,在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保障下,黄金年龄的谢震业未来可期。

苏炳添一直还有梦,想突破自己的9秒99,哪怕是一丝一毫的进步。想想,他已28岁,他是个在短跑世界里,身高仅1米71并不占优势的“矮飞人”。而身高1米83的谢震业具有着比苏炳添更好的身高优势,年龄优势,他也更有潜力,继续给我们带来黄种人男子百米的新惊喜。不管是今年的亚运会,还是明年的世锦赛,亦或者是两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期待更强大的谢震业继续浇灭日本短跑选手叫嚣的气焰,将中国短跑不屈的骄傲跑到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