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关注谢震业刷新全国纪录:百米群雄中脱颖而出

2018-06-20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媒关注谢震业刷新全国纪录:百米群雄中脱颖而出

短短一个月内,谢震业先是在5月20日的大阪站以20秒16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又在6月19日法国的一站比赛以9秒97创造100米新的全国纪录。将100米和200米的全国纪录集于一身,苏炳添口中的那个“小谢”正在茁壮成长。

正是谢震业的优异成绩,让法国当地媒体《队报》专门对此进行报道关注。在原文中,队报称谢震业刷新中国男子100米新纪录。

法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在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田径比赛中,中国飞人谢震业在百米大战中跑出9秒97的成绩,刷新PB的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蒙特勒伊的这场比赛,参赛选手实力不俗。男子100米比赛有南非纪录9.89秒的保持者希姆宾,以及法国本土名将、史上第一个百米破十的白人选手勒梅特等人。比赛中,谢震业出现在了第一赛道,但这丝毫没能影响他的完美发挥,他最终以9秒97的成绩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此前的中国男子百米纪录由苏炳添保持,他在2015年两度跑出9秒99,2015年5月31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当时的风速是顺风1.5米/秒,这让他成为首个百米跑进10秒的黄种人。如今,谢震业再次接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