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训练5个月伤了3月 还在低谷期要突破自己

2018-06-23 17: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艾森:训练5个月伤了3月 还在低谷期要突破自己

“5个月的训练,伤了3个月。”这是年初系列赛北京站时,陈艾森在和记者闲聊时无意中透露的。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他的脸上还是写满了无奈。冬训中陈艾森的手臂拉伤导致他的训练成果不佳,动作发软,入水时水花压不住。因此在系列赛的后几站比赛中,他不得不高挂免战牌。

2018年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决赛,陈艾森稳打稳扎,以557.80分获得冠军。前五轮动作结束后,陈艾森落后队友杨健仅0.45分。谈及与杨健的微弱差距,陈艾森坦言,“对我来说第五跳下来我们俩分差差不多,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跳成什么样,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把自己的动作跳好。”

最后一跳,杨健选择的是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随后登场的陈艾森选择的5255B难度系数虽然只有3.6,但最终以100.80分实现反超。夺得冠军后陈艾森显得非常轻松,“大家都发挥得挺好,竞争也很激烈,不管是我还是杨健以及澳洲和美国的选手,大家分差都不大,竞争气氛非常好,最近我的训练差不多就这样,有失误也正常,我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

世界杯上一口气拿下单人和双人10米台的两枚金牌也让陈艾森重拾信心,“这两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我的肯定,不过这并不够,因为在训练中自己还是差一点的,还需继续加强。”

世界杯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全国冠军赛,同时也是亚运会选拔赛的第三站。在此前两站比赛中,陈艾森和搭档杨昊与老将邱波杨健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积分相同。所以本次决赛中,陈艾森和搭档杨昊也打起了精神,最终以493.50分夺冠,获得亚运资格。

虽然拿到了男双的资格,但是男单10米台的两张门票花落谁家还未可知,除了陈艾森以外,杨昊、杨健、邱波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虽然这次是主场作战,但陈艾森的表现并不佳,仅收获第四名。10米台的入场券被冠军邱波收入囊中,好在三站的总积分与杨健、杨昊相同,还有争取另一张门票的机会。陈艾森对于这个结果也并不意外,“状态还是不好,练得不是特别系统,虽然在世界杯上发挥得还不错,但是积蓄的能量用完了。而且平时练得不好,比赛中肯定就不会有太好的成绩。”

虽然世界杯成为双冠王,但在冠军赛中的表现也让陈艾森发现自己并未完全走出低谷,他下一步的目标就是突破自己。“马上就到亚运会了,亚运会作为大型的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所以还是非常重要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一步步走,现在因为还在低谷期,首先得打破这个局势,让自己恢复到顶峰,再慢慢想以后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