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3天谢震业纪录作古! 苏炳添证自己才是亚洲NO.1

2018-06-23 18: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仅3天谢震业纪录作古!苏炳添证自己才是亚洲NO.1

谁能想到,谢震业刚刚跑出的9秒97全国纪录,仅过三天就被苏炳添以9秒91的惊人成绩大幅刷新,而且这一成绩还追平卡塔尔人奥古诺德在2015年创造的亚洲纪录。鉴于奥古诺德是尼日利亚的归化选手,实际上苏炳添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历史第一飞人。

苏炳添是中国男子短跑的骄傲,2015年就在尤金站钻石联赛跑出9秒99的成绩,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北京田径世锦赛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再次以9秒99的成绩成为首个杀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亚洲运动员。

2018年,苏炳添29岁之年,在接近而立的时候,他却屡创纪录。年初室内赛季,苏炳添三次打破60米亚洲纪录,并以6秒42拿到室内世锦赛冠军。进入室外赛季,苏炳添的状态逐渐走高,从香港赛的10秒28到上海钻石联赛的10秒05,再到尤金的9秒90(超风速),看得出苏炳添已经在为个人第三次真正破10秒蓄力。

马德里赛,苏炳添在一天比两枪的情况下,决赛依然以一骑绝尘之势跑出9秒91。风速+0.2米/秒,完全合格的风速,苏炳添的9秒91成绩货真价实,这也是第三次打破全国纪录,并推向此前中国人无法想象的高度。

早在2011年9月的全锦赛,当时只有22岁的苏炳添,就跑出10秒16的成绩,将此前保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1秒。2015年苏炳添两次跑出9秒99,真正成为中国男子短跑的头号选手,再次刷新和追平自己的全国纪录。而在谢震业刚刚跑出9秒97的新全国纪录后,苏炳添随即跑出9秒91,第三次将全国纪录写在了自己的名下,而且追平了亚洲纪录。

男子百米的亚洲纪录,是由费米-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2015年在武汉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以9秒91的成绩,刷新由自己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的亚洲纪录。但实际上奥古诺德并不是真正的亚洲人,这位1991年5月15日出生于尼日利亚昂多市的选手,2009年接受卡塔尔邀约并于2010年加入卡塔尔籍。所以尽管亚洲纪录由奥古诺德创造,但他毕竟是来自尼日尼亚的“非洲雇佣军”,而且自2016年以后,他几乎再也没有跑进过10秒,状态早已大幅下滑。

如今苏炳添跑出9秒91的佳绩,尽管在官方上只是平亚洲纪录,但实际上他就是真正意义上跑的最快的亚洲人。曾几何时,9秒91对于亚洲的黄种人来说,根本是难以企及的高度,但如今苏炳添已经追平了这一成绩,破9秒90相信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