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联总决赛14人名单出炉 朱婷领衔3接应入围

2018-06-25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世联总决赛14人名单出炉 朱婷领衔3接应入围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女排结束北京的集训,出发前往南京,备战2018年世联赛总决赛。14名随队前往南京的队员浮出水面,朱婷领衔,曾春蕾、龚翔宇以及杨方旭三位接应悉数入围。

主攻位置仅有三人入围,德国站随队的两名偏全面主攻段放和张轶婵落选。已经随队征战全部分站赛的新秀李盈莹获得了总决赛名额,能否在与强队的对话中进一步提升自己,值得期待。在段放和张轶婵离队后,刘晓彤将需要在保障环节承担更重的任务。如何撑起朱婷对角的位置,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球队队长和核心,朱婷将在攻防两端面临极大的压力,队友的分担关系着最终的结果。

副攻位置四人入围,两大奥运冠军颜妮和袁心玥将领衔两位新秀王媛媛和胡铭媛出战。在此前的比赛中,颜妮受困于伤病,袁心玥的状态也不在最佳,尤其是拦网环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总决赛能否找到节奏,相当重要。王媛媛将把联赛的成长带到了世联赛,虽然仍显稚嫩,但是在攻防两端都有阶段性的亮眼表现。胡铭媛的突围令人刮目相看。分站赛,胡铭媛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基本都起到了改变节奏的作用,快速、多变的战术,敢打敢拼的气质是其赢得一个宝贵名额的关键。

接应位置,总名单中3人全部入选。分站赛,杨方旭状态略显高开低走,伤病恢复情况也未到最佳。龚翔宇也经历了起伏,直到德国斯图加特站方在攻防两端有所起色。而最后一站分站赛回归的曾春蕾出场时间也不多,未能展示实力。在分站赛中,中国女排暴露出的接应位置分担不足问题,能否在总决赛得到解决,是一大看点。接应若能分担足够保障任务,并撑起右翼火力,那或许意味着中国女排在这个赛事能走得更远。

二传位置,姚迪离队。分站赛,二传位置也成为了球队“老大难”问题。几进几出国家队的姚迪,无论是技术发挥还是心态都难以令人满意;丁霞则有些高开低走的态势,香港、江门两站与攻手尤其是朱婷的配合出现问题;而刁琳宇则在德国站展现了自己的进步,主打的分站赛表现符合预期,总决赛顶替姚迪获得一个宝贵的名额并不令人意外。

自由人位置,经历过大赛的林莉和王梦洁顺利入围总决赛名单。林莉延续了国家队比赛状态不俗的惯例,是世联赛除朱婷外表现最稳定的国手。而王梦洁虽然状态一般,尤其是一传状态未能展示出自己近年来的进步,但其不俗的防守仍然为其保留了一个宝贵的名额。

中国女排世联赛南京总决赛14人名单:

主攻(3人):朱婷、刘晓彤、李盈莹

副攻(4人):袁心玥、颜妮、王媛媛、胡铭媛

接应(3人):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

二传(2人):丁霞、刁琳宇

自由人(2人):林莉、王梦洁

中国女排世联赛总决赛小组赛程:

6月27日 19:15 中国VS荷兰

6月29日 20:30 中国VS巴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