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托姆博获萨格尔精神奖 感言:人人都能改变世界

2018-06-27 11: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托姆博获萨格尔精神奖 感言:人人都能改变世界

今日NBA进行了上赛季的各大小奖项颁发仪式,名人堂中锋穆托姆博荣膺了“萨格尔坚强奖”。

“萨格尔坚强奖”是以前TNT著名记者克莱格-萨格尔的名字命名的一项精神大奖,以肯定那些在激励他人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个人。而穆托姆博荣膺这个奖项的原因在于他对非洲乃至全世界创造的积极影响。

穆托姆博在NBA留下的各种辉煌贡献不必多说,他在场外所做的贡献更能体现他的人格之高尚。尤其在人道主义救援上,穆托姆博堪称是NBA的先驱。数十年前,他就建立了穆托姆博慈善基金会,为他的祖国刚果的人民在健康、教育、生活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比如2007年,穆托姆博就在家乡开了一个慈善医院,治疗了几十万的病人。2009年,穆托姆博成为NBA全球大使。

今天为穆托姆博颁奖的嘉宾包括了前NBA名宿米勒,而现场播放的集锦中众多名宿、现役球星都对穆托姆博送上高度评价。大家也都学穆托姆博做起了他经典的摇手指动作,并表达了穆托姆博得到此奖的精神含义——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在现场,同样是来自非洲背景的76人球星恩比德为穆托姆博穿上了萨格尔奖的花西装,全场来宾都起立为穆托姆博鼓掌。穆托姆博微笑着接受大家的欢呼,并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