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良正式任女子体操队主教练 肖若腾领衔亚运阵容

2018-06-29 08: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乔良正式任女子体操队主教练 肖若腾领衔亚运阵容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体操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前美国体操队教练乔良担任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这也决定也标志着中国体操女队重新步入正轨,向着东京奥运会进发。众所周知,现年50岁的乔良有着出众的执教经验,他在美国执教期间亲手培育了肖恩·约翰逊、道格拉斯两位奥运会冠军,并随后执教美国国家队。随着美国体操队的迅速崛起,加上中国体操队整体实力的下滑,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仅有2铜入账,球迷失望的同时也希望这支曾带给国家极大荣耀的队伍能够重回巅峰。

其实,在中国体育传统强项上主动吸纳那些已经走出去的教练,早已经不鲜见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两度为中国出山,最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排夺得金牌;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曾经执教过美国队,带出过奥运冠军阿波罗,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回国执教,三届冬奥会率领中国短道共夺得7金。刚上任的乔良在发布会上表态,今后将会统筹女队的训练计划和比赛,亲自为运动员提供指导,将为中国体操女队打好东京奥运会翻身仗作出贡献。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体操队根据三次选拔赛的综合成绩,确定了最终的十人大名单,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领衔出战,具体名单如下:

女队十人名单:陈一乐、刘婷婷、黎琪、刘津茹、杜思雨、章瑾、罗欢、刘景行、刘杰瑜、陈小青。

男队十人名单:肖若腾、孙炜、尤浩、林超攀、谭迪、邹敬园、黄明淇、兰星宇、邓书弟、刘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