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参赛名单 隋/韩携金博洋亮相芬兰站

2018-06-29 17: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大奖赛参赛名单 隋/韩携金博洋亮相芬兰站

6月29日,国际滑联公布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参赛名单,双人滑韩聪/隋文静将参加芬兰站和日本站比赛,男单金博洋将出战芬兰站和法国站比赛。值得注意地是,李香凝除了参加日本站女单比赛,还将在美国站与解众搭档出战双人滑项目。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将进行六个分站赛,首站比赛10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拉开帷幕,之后移师加拿大、芬兰、日本、俄罗斯,最后一站11月23日至25日在法国进行,总决赛定于12月6日-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展开争夺。

由于每年基本定在第三站进行的中国站大奖赛比赛因故取消,中国选手失去在主场参赛的机会,对于整个大奖赛的人员出战安排,与过往赛季也有了一些变化。而在新赛季尝试双人滑的原女单选手李香凝,将在大奖赛上分别参加一站女单和双人滑比赛。

具体到四个单项,双人滑世锦赛冠军、冬奥亚军韩聪/隋文静,参加芬兰站和日本站比赛,张昊/于小雨参加美国站和法国站争夺,彭程/金杨的两站比赛分别是加拿大站和日本站。由于杜哈梅尔/拉特福德退役,萨维申科/马索特淡出淡出,中国双人滑新赛季的最主要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后者将参加美国站和本土俄罗斯站比赛。

男单方面,金博洋将参加芬兰站和法国站比赛。连续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出战芬兰战和俄罗斯站,宇野昌磨则在本土的日本站和加拿大站亮相,美国华裔新秀陈巍要在美国站和法国站出赛。

女单中国只有李香凝一人参加日本站比赛,而她还将与原国家队青年选手解众试水双人赛场,参加美国站比赛。俄罗斯双姝——冬奥会冠亚军扎吉托娃和梅德维杰娃,新赛季大奖赛分站赛将不会同场竞技,扎吉托娃将参加芬兰站和俄罗斯站比赛,梅娃的两个分站赛分别是加拿大站和法国站。冰舞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将参加加拿大站和日本站比赛。

花滑大奖赛分站赛赛程:

10月19日-21日 美国站

10月26日-28日 加拿大站

11月2日-4日 芬兰站

11月9日-11日 日本站

11月16日-18日 俄罗斯站

11月23日-25日 法国站

12月6日-9日 总决赛 加拿大

中国选手分站赛参赛情况:

美国站:李香凝/解众、于小雨/张昊

加拿大站:彭程/金杨、王诗玥/柳鑫宇

芬兰站:金博洋、隋文静/韩聪

日本站:李香凝、彭程/金杨、隋文静/韩聪、王诗玥/柳鑫宇

法国站:金博洋、于小雨/张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