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宣布因身体欠佳退出亚运 未想好是否退役

2018-06-29 17: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朴泰桓宣布因身体欠佳退出亚运 未想好是否退役

6月29日,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表示,由于身体状态欠佳,他决定不参加8月底在雅加达进行的亚运会,他也因此无缘成为连续四届征战亚运的选手。不过朴泰桓并未考虑会否退役,表示需要时间来思考未来的方向。

、28岁的朴泰桓此前曾经三次参加亚运会,2006年在多哈独揽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金,荣膺当届亚运会的MVP。2010年广州亚运会,朴泰桓再夺三枚金牌,卫冕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拿到100米自由泳金牌。

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朴泰桓主场作战,但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却遭遇大败,只拿到1银5铜没有金牌入账,而且后来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亚奥理事会取消成绩,一度被禁赛长达18个月之久。

禁赛期后满后,朴泰桓依然继续征战。尽管里约奥运会状态欠佳,但朴泰桓在2016年11月的亚锦赛上拿到四项冠军,并在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上荣获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块金牌。2017年长池世锦赛,朴泰桓闯进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其中200自获得第八400自第四。今年4月的韩国亚运选拔赛上,朴泰桓拿到男子100米、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四项冠军,拿到这四个项目的亚运参赛资格。

此前在韩国游泳协会公布的亚运参赛名单中,朴泰桓的名字还在其中,但仅过几日他就由于身体状态欠佳而绝对不参加亚运会。朴泰桓表示,2016年起由于一直坚持训练,休息时间从未超过一周,但最近感觉到以目前的身体状态无法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因此决定放弃出战。

1989年9月27日出生的朴泰桓,还有三个月将年满29岁,这一年纪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着实不小,不过尽管退出亚运会,但朴泰桓表示自己现在还未考虑是否会退役,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