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还是湖人? 詹姆斯完全“自由”将做最后选择

2018-07-01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姆斯完全“自由”将做最后选择

NBA巨星詹姆斯30日正式告知骑士队,他将不执行下个赛季的合同,詹姆斯已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据美国媒体分析,詹姆斯有可能会在骑士队与湖人队之间做出最后的选择。

詹姆斯接下来会去哪里打球,这是人们近期热议的话题。在很多人看来,詹姆斯与骑士队签订一份“1+1”续约合同,将是比较稳妥的选择。骑士队在过去四年为了能让詹姆斯感到满意,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与财力。过去四年中骑士队球员的薪金总额位列全联盟之首。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一直在兑现着此前的承诺,只要能拿到总冠军,一切代价都在所不惜。除此之外,骑士队给詹姆斯配备了几乎所有他想要的体能师、训练师,甚至还包括一名生物力学训练师。詹姆斯在赛季中间喜欢去一些地方进行短暂训练,比如迈阿密,骑士队也都会一一满足,并安排球队的私人飞机接送詹姆斯往返。

留在骑士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来自于詹姆斯的家庭。詹姆斯的大儿子已经13岁,还有一年就将上高中。因此,在这个时间节点,如果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再打一年,然后再决定孩子的高中所在地以及他未来的效力球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问题是骑士队并未在休赛期有引援的实质性动作,他们还没有给詹姆斯足够的继续留在这里打球的信心。此前骑士队曾经试图与黄蜂队达成球员交易,引入知名后卫沃克,但未能完成。

与此同时,湖人队却在招募巨星的道路上加速前进。湖人队有薪金空间的绝对优势,他们能够同时引入两名超级巨星,这是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的,湖人队已经有组建超级球队的重要基础。湖人曾经与马刺就全明星球员莱昂纳德的事情进行过多次讨论,但双方一直没有达成统一。一方面是马刺队不希望将莱昂纳德交易到西部球队,另一方面是湖人队并不舍得交易出去队中那些有天赋的球员。

据美国媒体的分析,湖人队引进乔治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大。乔治此前曾透露,为湖人队打球是他儿时的梦想。如果湖人队能够引入乔治,那么他们在招募詹姆斯的过程中就将占据很大的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