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永丽百米破11秒意义大 连苏炳添都要感叹不可思议

2018-07-02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永丽百米破11秒意义大 连苏炳添都要感叹不可思议

北京时间7月1日,2018年瑞士日内瓦田径赛,韦永丽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她又以11.07秒的成绩一骑绝尘,夺得金牌。如果这一成绩被国际田联认可,韦永丽成为近20年来亚洲女子百米项目的速度领跑者。这个意义有多重大?就连苏炳添在听到之后都直呼:不可思议!

亚洲男子飞人们不断打破着百米的世界纪录,而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也越来越迫近。反观女子方面,亚洲女子的百米纪录已经尘封了21年之久。1997年,中国名将李雪梅在全运会上创造了10秒79的亚洲纪录,亚军是四川队的刘晓梅,她的成绩是10秒89。放眼亚洲,历史上也仅有李雪梅和刘晓梅两人、共计四次在女子100米上跑进过11秒。也就是说,韦永丽是亚洲女子第三位跑进11秒的选手,10秒99,可以排名亚洲历史第五位。

从11.24秒到10.99秒,韦永丽一举将自己在正常风速下的PB提高了0.25秒之多,目前,10.99秒的成绩可以排在2018赛季的第11名,换句话说,如果放到顶尖的世界比赛上教练,韦永丽将很有机会成为跻身最后决赛的选手之一,代表亚洲站在最顶尖的世界舞台。

就连刚刚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上,以9秒91(+0.8米/秒)的成绩两次追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都在得知韦永丽跑进11秒后,惊叹得暂不绝口。

苏炳添说:“10秒99,这个成绩太不可思议,太强了,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和她努力的结果。她是亚洲的第三个,而且是二十多年没有人再跑到了。这个成绩对她来说是意义重大的,在大赛上,这个能够决定进前八的成绩!恭喜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