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两次9秒91非极限 苏炳添:压线过早还有上升空间

2018-07-02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天两次9秒91非极限 苏炳添:压线过早还有上升空间

7月1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决赛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1(+0.8米/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同时这也是苏炳添一周内连续两次追平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赛后,苏炳添分享了再平纪录的喜悦,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在最后冲刺阶段压线过早,否则还有希望将成绩再次提高。

与高手较量再跑9秒91 更能证明自己

卡塔尔归化奥古诺德曾在2015年6月和2016年4月两次跑出9秒91,而苏炳添两平亚洲纪录一共只用了9天。

相比于9天前马德里站的一骑绝尘,当晚巴黎站的百米比拼汇集了一众百米好手,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完全具备参加世界顶级赛事的标准。既有今年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78的美国选手罗尼贝克;本土作战的欧洲百米纪录保持者吉米维考特还有来自短跑王国牙买加的钻石联赛纪录保持者尤汗布雷克。

能从强手如云的比拼之中获得一枚奖牌,再次跑出9秒91也让苏炳添深感欣慰,苏炳添说:“相比于马德里站,这一场的9.91更难得,能够在与高水平的运动员中还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成绩,也代表自己的能力和各方面有一个提升。”

马德里站赛后的第二天,苏炳添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巴黎备战,在追逐更快的道路上一刻都没有停息。“之前马德里站的比赛,因为整个场地的热身场地有限,没有活动开,幸亏有一个预赛缓冲,而巴黎这场比赛更有准备,跑之前就在提醒自己尽量要跑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昨天跑下来的时候,感觉全程发挥的还是挺好的,不过心里预估的成绩是9.93秒-9.95秒。”苏炳添说。

9秒91非极限 苏炳添:压线过早还有上升空间

撞线后,现场计时器显示的数字中,排名第三的苏炳添和第二的吉米-维考特同样跑出了9.91秒的成绩,苏炳添仅落后不到千分之三秒。苏炳添也略显遗憾地表示,“这(千分之三秒)可能就是一个小手指的距离。”

复盘当晚的比赛,苏炳添的起跑依旧强势,0.127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位列八人中的第二位,启动加速阶段节奏流畅,唯一遗憾的就是在撞线时有点着急,苏炳添自己也及时总结了提前撞线的问题,认为自己的成绩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苏炳添说:“就是压线的那两步还是有提升的可能,自己在70、80米的时候还有高速的途中跑,但是因为余光看到右边的美国选手维考特向前的速度非常的强悍,影响到了自己的视线,有一点着急。我在冲刺的时候提前了两步压线,可能这两步四米的距离就折损了千分之几的时间。”苏炳添9天两次跑出9秒91的成绩令所有中国人和亚洲人为之振奋,而他却时刻都在思考着如何可以变得更强。

结束了巴黎站的比赛之后,苏炳添已经搭上飞机启程前往荷兰的国家训练基地与谢震业等队友回合,7月9日,他还将在瑞士卢塞恩参加一场百米飞人的角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