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 攀岩首推全能锦标赛 备战亚运和奥运

2018-07-02 14: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的放矢 攀岩首推全能锦标赛

本报郓城7月1日电(记者杜婕)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2018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在山东郓城举行。全国攀岩锦标赛已经建立起从少年、青年到成年等涵盖不同年龄段的赛事体系,但是,根据项目推出全国锦标赛这还是头一次,因此本次比赛意义非凡。

“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最重要的任务是为了备战亚运和奥运,两个赛事都是在炎热的夏季举行,这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因此赛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亚运和奥运备战提供赛事支持,同时也为广大攀岩运动员和教练员指明了训练方向,提供了交流与人才选拔的平台,助推我国攀岩竞技水平得到长足发展。”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说。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8月开赛,攀岩项目设置男、女子全能赛、速度个人赛和速度接力赛,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更是只设置男、女子全能赛,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本次比赛采用攀岩奥运比赛模式,在3天的比赛中进行男、女子全能预赛和决赛。按照国际攀联的比赛规则,运动员依次参加速度赛、攀石赛和难度赛,三个项目排名相乘,所得的数值越小成绩越好。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2支代表队、55名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为了保证比赛的精彩程度,本次比赛对于参赛运动员的攀爬水平做出了具体要求。

为亚运会攀岩比赛备战练兵,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的队员此次也悉数到场。即将出战亚运会全能项目的选手潘愚非、马自达、仁青拉姆和蒋融在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但年轻小将此次带给人们最大的惊喜,最终潘愚非获得本届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已将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的15岁小将张悦彤荣膺女子全能王。作为本届锦标赛的男、女全能冠军,潘愚非和张悦彤也直接入围了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国家攀岩集训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菏泽市体育局、山东省郓城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山东省郓城县宋江武术学校协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