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欧洲比赛告一段落 他要回家当爸爸了

2018-07-10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欧洲比赛告一段落 他要回家当爸爸了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8年瑞士卢塞恩田径赛在卢塞恩艾尔蒙特进行。男子100米A组比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14获得季军,33岁的美国飞人迈克-罗杰斯以10秒08夺冠。赛后苏炳添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这次欧洲之行告一段落。前方有记者爆料,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团体赛苏炳添不参加了,因为他要回家当爸爸了。

苏炳添6月19日深夜从国内出发赶往马德里。6月23日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7月1日凌晨的钻石联赛巴黎站,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1(+0.8米/秒)获得季军,再次追平亚洲纪录。苏炳添原计划是参加7月初的钻石联赛洛桑站,但洛桑站临时取消男子100米项目,苏炳添才与报名参赛的迈克-罗杰斯等世界一线选手一起,转战今天凌晨的卢塞恩田径赛。

今天赛后苏炳添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感谢小分队的一陆(路)陪伴,欧洲比赛告一段落了,这段时间验证了新的训练,也找到一些不足,感谢大家一路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我还是我,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事业。”今年国际田联新创办的世界杯团体赛,将于7月14日-15日在伦敦举行,看来苏炳添是不会参加世界杯了。前方有记者爆料,苏炳添这是要回国当爸爸了。

苏炳添在2016年10月10日,与青梅竹马的女友林艳芳领证结婚。去年10月10日,两人在家乡广东中山古镇镇举行婚礼。去年10月15日(举行婚礼后仅5天),苏炳添开始恢复性训练,他的妻子林艳芳也非常支持他继续短跑事业。今年年初的室内赛季,苏炳添三次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并在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男子60米银牌。

今年5月12日,苏炳添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0秒05获得亚军,取得近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开门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炳添主动爆料说:“我的妻子再过两个多月就会成为妈妈,我也要成为爸爸,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母子或者母女平安。”他说,“我们都要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我们也要去学习怎样做好父母。”拿着两个平亚洲纪录的9秒91的成绩回家当爸爸,苏炳添真是令人羡慕。苏炳添的外教兰迪说,他具备跑进9秒90的实力,但需要等待随后的比赛来实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