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届运动会

2018-07-10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998年8月2日-24日举行。本届市运动会共有18个区县代表团的4510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71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游泳、射击、田径三项比赛共有24人3队30次打破26项北京市青少年纪录,3人1队4次平北京市青少年纪录。

市十运会同时也是我市深化体育改革的成果,在竞赛组织管理上打破常规,制定了一套符合我市竞技体育发展客观实际情况的计分办法,利用竞赛杠杆的导向作用,调动了各区、县在四年一个周期中的体育竞训工作。

不同之处主要是将计入单位团体总分的各单项比赛名次分和超、破纪录奖励的分数及输送奖名次分合并计入单位团体总分,引导各区县的各项目均衡发展,避免以个别强项的优势掩盖其他弱项,调动了各区县培养、输送后备人才的积极性;

另外,规定集体球类项目(足、篮、排、棒、垒、手)奖牌数乘二,田径项目名次分乘三,足球、篮球、排球、游泳项目名次分乘二计入单位团体总分中,这样从政策倾向性上给予引导,调动了各区县从事田径、游泳及集体球类项目训练的积极性。

在本届运动会中,足球有34支队伍报名参赛,篮球有49支队伍报名参赛,排球有14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篮球比赛经过10天17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才决出名次。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