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夏联球员若没出场时间 待1天和10天效果一样

2018-07-11 11: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夏联球员若没出场时间 待1天和10天效果一样

今年征战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人数超过以往,他们分别是代表火箭队的周琦,勇士队的阿布都沙拉木,奇才队的衡艺丰,以及此前确定代表篮网队出战,但因旧伤复发临时退出的丁彦雨航。

无疑,征战NBA夏季联赛对于球员而言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但同时,在夏季联赛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出战时间与锻炼机会,才应是今后希望能到夏季联赛征战的中国球员更应关注的方面。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认为:“只有在夏季联赛打得多、打得时间长,才更有意义。”

需要数量也要兼顾质量

中国球员参加夏季联赛是件好事,毕竟夏季联赛的比赛质量、球员间的对抗性以及竞争性,都是他们在很多国内热身赛所无法感受到的。因此,中国球员能在这样的舞台与环境进行打球,这是一次提高的过程。

但与此同时,中国球员在征战夏季联赛的数量提高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质量,只有这样锻炼的价值才会更大,更有意义。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征战夏季联赛表达了这样的看法,他说:“在夏季联赛中,要关注是否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如果只是在板凳上坐着,那么待一天和十天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有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才能达到球员以及球队所需要的提高、进步、长见识的效果,这样才能回来帮助球队。”

同时李楠指出,今后中国球员征战夏季联赛时还需要注意到在美国训练的系统性与比赛的对抗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