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开股东大会:勇士太强非坏事 考虑季后赛改革

2018-07-11 11: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萧华开股东大会:勇士太强非坏事 考虑季后赛改革

北京时间7月11日,NBA进行了一次股东大会,在会议结束后,总裁萧华也接受了采访,谈到了会上的一些问题。

媒体非常关注的,就是联盟平衡性和季后赛模式的调整。勇士今夏签约考辛斯,不少专家认为他们进一步终结了下赛季NBA的悬念,也不知在股东大会上,其他球队的老板是否对此提了意见。

萧华说:“我对于联盟发展的前景是非常有信心的。虽说如此,我们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确实要提升整个联盟竞争的平衡。”

但萧华绝不愿承认勇士的存在不是一件好事,他说:“勇士的统治力不是什么坏事,我们要创造的是更好的竞赛体系,让所有球队都有平等的竞赛机会,而不是强迫创造出平等。”

萧华称,他“个人相信”接下来选秀年龄限制将会改为18岁,意味着高中生进入NBA的制度很可能就此恢复。至于季后赛排位规则更改,取消东西部的划分,还是比较困难,因为需要考虑到球队旅行距离的问题。“我知道不管是球迷还是老板都希望按战绩来决定1-16名季后赛顺序,但真正实施起来并没那么简单。”

把前三轮都规定在同一赛区,虽然会导致强队提前相遇以及弱队扎堆不好看的问题,但确实减轻了球队打客场的负担。不过,连续两年总决赛都没有悬念,NBA的收视率和效益无疑受到很大影响,如果下赛季还是勇士轻松夺冠,联盟还坐得住吗?现在萧华还没有答案。

同时,萧华还透露,接下来联盟会修改自由市场开启的时间。现在的规定是东部时间7月1日0点过后,这给球队管理层、媒体和球迷都增加了熬夜负担,苦不堪言。萧华也保证,明夏自由市场开启的时间会对媒体“更友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